快新聞/國民黨擬推「韓江配」角逐立院龍頭 他酸:民眾黨可決定是否下午開會
國民黨將推出韓國瑜、江啟臣搭檔組「韓江配」,爭取立院龍頭。(資料照/取自韓國瑜臉書 )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今(18)日表態,將與同黨立委江啟臣搭檔組「韓江配」,爭取立院龍頭,但若民眾黨願意合作可協商;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表示,會推出現任立法院正副院長游錫堃、蔡其昌繼續角逐正副院長。民眾黨則表示,已提出多項國會改革訴求,不會與個別候選人私下協商。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酸,以後立法院是不是要下午才能開會的決定權,就落在民眾黨手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表態角逐立法院長 將與江啟臣共組「韓江配」

民眾黨立委當選人黃國昌等日前提4點具體承諾,要求有志於角逐立法院長的人的人回應。第一,第一個會期完成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的修法,建立國會聽證調查制度;第二,第一會期修法完成強化人事同意權審查;第三,承諾第一會期強化立委利益迴避的規範;第四,立院院長在立院經費的行使上,相關經費使用落實公開透明原則。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今日則表態,將與同黨立委江啟臣搭檔組「韓江配」,爭取立院龍頭,但若民眾黨願意合作可協商。

「誰在打假球?民眾黨想投韓國瑜就大方點,不要再拿國會改革當遮羞布!」林俊憲指出,今天國民黨正式推出了正副院長人選,毫不意外,院長果然是韓國瑜,既然兩大黨都不過半,「以後立法院是不是要下午才能開會的決定權,就落在民眾黨手上。」

林俊憲質疑,民眾黨想的不是國家顏面,而是如何為自己攫取更多政治利益,拿4點「國會改革」當擋箭牌不表態。改革當然正確,「可是民眾黨,你們4年前為什麼不支持?」

林俊憲認為,民眾黨列出的4點改革,「真的很有某人的個人特色」,先拿出一些實務上根本不能在立院內完成的事項,再怪民進黨不支持,已經一堆憲法學者出來打臉。特別是第一點,國會聽證權,「民眾黨八仙們知道嗎?早在4年前我就提過國會聽證權修憲案了」,但包含他,連署的只有30位民進黨委員,這屆5位民眾黨立委,不要說支持了,「貴黨團連相關提案都沒有,過去4年是在睡嗎?」

「這種打假球的伎倆,現在大家都很熟悉了」,林俊憲指出,對付柯文哲最好的方法,「就是把阿北說的話覆述一次或真的做出來」,例如「公開透明」,現在民進黨就真的公開透明給全體國人看,讓大家看看誰才是真的在推動改革,誰只是把國會改革拿來當支持韓國瑜當院長的遮羞布。

林俊憲說,一個人合不合適當院長,這是很基本的個人能力與形象問題,不需要牽拖一些有的沒的,更何況民眾黨現在也不是新人了,「那我們一樣可以反問」,為什麼過去不做?現在提國會聽證權,為什麼以前不支持?真正面對檢驗,才知道誰沒穿褲子!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提「禮讓立院副院長」 民眾黨:不私下協商或利益交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