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三星鄉死亡車禍 82歲老村長開車遭撞身亡
宜蘭82歲老村長開車遭撞身亡(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富溢 宜蘭報導

宜蘭三星鄉發生一起死亡車禍,死者是「人和村」的村長廖熖(音同「燄」)!上午82歲的村長,開車經過一個路口時,被砂石車攔腰撞上,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急救後,還是宣告不治,由於村長已經連任八屆,在地方服務超過30年,鄉親得知噩耗,都十分震驚。

更多新聞: 追撞國道工程車!小客車「翻轉180度」工人震飛慘摔 汽車粉專:拜託專心開車

銀灰色轎車被壓在砂石車的車頭下,擋風玻璃碎裂,保險桿脫落,而右側的車身嚴重凹陷,副駕駛座更是直接消失,整輛車近乎全毀,成了一團廢鐵,不難想見,事發當時的撞擊力道有多大。砂石車駕駛:「我從那邊過來,結果村長好像也沒減速,等我看到黑影的時候就來不及了。」

宜蘭三星鄉死亡車禍 82歲老村長開車遭撞身亡
擋風玻璃碎裂,而右側的車身嚴重凹陷,副駕駛座更是直接消失(圖/民視新聞)

這一起死亡車禍發生在宜蘭三星鄉的人和村,上午接近9點時,轎車行經十字路口時,被一輛砂石車攔腰撞上,轎車駕駛當下沒有生命跡象,送醫急救後,還是宣告不治。警方初步調查,死亡的駕駛是人和村的現任村長、高齡82歲的廖熖,已經8連霸,在地方服務32年;而且這個路口沒有交通號誌,發生車禍已經不是第一次了。當地居民:「這條路砂石車是不應該走的,現在砂石車常常走 ,(都是砂石車車禍比較多?)沒有啦都是轎車相撞的比較多。」

宜蘭三星鄉死亡車禍 82歲老村長開車遭撞身亡
銀灰色轎車被壓在砂石車的車頭下(圖/民視新聞)

按由本分局依規定處理一起車禍,讓年過八旬的村長就此喪命,也讓鄉親們十分驚訝;至於兩車經過路口時,有沒有減速,相關肇事責任的部分,警方後續還要調查。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論騎車或行走,請多留意路況,並與【大型車輛】保持適當安全距離!

更多新聞: 快新聞/8連霸宜蘭老村長遭砂石車撞死! 車體嚴重毀損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