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音退休感言:台積電30年是非凡旅程 魏哲家應會續任總裁
(圖/民視新聞網)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將於6月股東會後退休,他表示,過去30年在台積電是一趟非凡的旅程。外資分析師發言感謝劉德音過去領導貢獻,不只為台積電,同時也為台灣,並祝福他退休後能開啟新篇章。總裁魏哲家則是比讚肯定。

更多新聞: 拓展醫療服務版圖 佳世達旗下明基醫院擬赴香港上市

另外,劉德音也提到,魏哲家應會繼續總裁職務,並由經驗豐富的團隊給予支持。

睽違近4年,台積電(2330)召開實體法人說明會,劉德音親自出席,這也是他預告退休後的首場公開活動,吸引許多法人及媒體出席。劉德音在進入會場及會後離開時,被媒體團團圍住,他都不發一語。

不過先前劉德音退休原因引起諸多揣測,有一說是與美國廠有關,外界並臆測美國廠計畫可能生變。劉德音今天特地親自說明台積電海外布局進展,包括日本、美國及德國廠皆依計畫進展,破除外界謠言。

劉德音並發表退休感言,他說,過去30年,非常幸運能夠在台積電工作,並為公司做出貢獻。他30年前任職於台積電時,擔任晶圓廠建廠4人小組的組長。很榮幸能在傳奇創辦人張忠謀退休後,在過去6年裡擔任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表示,擔任董事長期間,台積電重申承諾,作為全球邏輯積體電路產業中,長期且值得信賴的技術及產能提供者,同時堅持「誠信正直、承諾、創新和客戶信任」的企業核心價值。

他說,台積電的成功取決於以最有效率和最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大規模提供業界最領先的製程技術,使所有創新者能夠成功地向世界提供最好的產品。台積電一直致力於強化技術領先和競爭力、全球製造足跡、數位卓越、永續和公司治理的專注,為客戶和股東將價值最大化。

劉德音表示,過去30年在台積電是一趟非凡的旅程,感謝台積電團隊和所有員工的勤奮、奉獻和事在人為的精神,為公司打造今日的成就。

劉德音說,魏哲家如果獲選為台積電董事長,應會繼續目前的總裁職務,並由經驗深厚且豐富的資深經營團隊給予支持,經營團隊許多成員已經在台積電工作相當多年。

劉德音表示,期待退休後與家人共度更多時光,開啟人生新篇章。他並對於台積電的策略、領導地位和執行力充滿信心,並堅信台積電未來將持續締造優異表現。

外資分析師特地發言感謝劉德音的領導貢獻,過去30年,他不只為台積電,同時也為了台灣;並祝福劉德音退休後,開啟新篇章。坐在劉德音身旁的魏哲家於分析師發言時比出大拇指肯定,並在發言後鼓掌。

(中央社)

更多新聞: AI伺服器助攻 緯創2023年毛利率7.9%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