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哲家接掌台積電CEO!一年「薪資+獎金」曝光 登台股薪酬最高執行長
魏哲家接掌台積電CEO,一年「薪資+獎金」曝光。(圖/民視新聞網)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積電昨天(18日)舉辦睽違4年的實體法說會,劉德音也以最後一次的董座身分主持法說會,並在之後退休,而即將接任的總裁魏哲家也背負重任,台積電2奈米製程預計2025年下半年試產,將全力朝AI版圖擴展。外媒也曝光了他一年的薪資和獎金。

更多新聞: 外資上演大屠殺!台股被當「提款機」狂領782億 寫單日史上第3大賣超

魏哲家接掌台積電CEO!一年「薪資+獎金」曝光 登台股薪酬最高執行長
魏哲家接掌台積電,持續唱旺台積電的未來。(圖/民視新聞網)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劉德音和魏哲家自2018年接掌台積電以來,台積電市值大約增加了2倍,成為亞洲最有價值的公司,魏哲家在2013年與劉德音成為台積電共同執行長,2022年薪資和獎金達3.534億台幣,成為台股主要股指中薪資最高的執行長(CEO),另一方面,根據公開資訊魏哲家目前約持有639萬股台積電股票,根據昨天台積電在法說會反彈上漲,收盤價588元計算,魏哲家持股現值超過37億元。

劉德音在昨天法說會表示,台積公司「提名及公司治理暨永續委員會」已推薦總裁魏哲家接任下屆董事長,並將以今年6月下屆董事會選舉結果為主,若魏哲家獲選為董事長,應會繼續目前的總裁職務。魏哲家提到台積電未來發展,底氣十足,持續唱旺台積電的未來,他表示,所有AI晶片客戶都與台積電合作,估未來幾年AI年複合成長率將達5成,至2027年台積營收比重都達高雙位數。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2024年投資守則!謝金河指「1產業」價格暴跌:避開中國殺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