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受訪「被問中台關係」 回答讓她讚講得好:把擔憂平息了
台灣總統蔡英文在2023年11月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被問及中台關係和局勢,而她的回答,讓可心大讚把所有擔憂平息了。(圖/翻攝「敏迪選讀」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台灣與中國的緊張關係,在國際上備受關注,而長期關注國際事務的YouTuber敏迪,近日和美國台灣觀測站董事Ting及編輯李可心,一同分析2023年11月,台灣總統蔡英文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如何回答關於中台關係的問題,儘管蔡英文沒有直球對決,但她的回答讓可心大讚「講得很好」,把擔憂給平息了。

更多新聞: 重申台灣重要性! 布林肯:全球經濟須台海穩定

台灣總統蔡英文於2023年11月接受紐約時報專訪,當被問及如何看待中國試圖入侵台灣時,蔡英文表示,如今中國領導層面臨太多內部挑戰,所以當下不是他們考慮大規模入侵台灣的時候,但她也強調,烏俄戰爭和以巴戰爭,都在提醒國際「最好的戰爭是不開戰的戰爭」,和平與穩定才符合所有人的利益,所以為了避免戰爭,台灣會展現保衛自己的能力和決心,和盟友抵禦極端、恐怖和獨裁主義的侵略。

蔡英文受訪「被問中台關係」 回答讓她讚講得好:把擔憂平息了
蔡英文總統表示,烏俄戰爭和以巴戰爭在提醒國際,和平與穩定才符合所有人的利益,所以在中台關係上,台灣也會努力穩定國際秩序,不挑釁和引戰。(圖/翻攝「敏迪選讀」YouTube)

可心表示,蔡英文受訪時間是處於拜習會,以及美國審核預算的時候,主持人所問的問題,更像是讓人去分析中台發生戰爭的可能性,但蔡英文身為領導者,需穩定國際情勢、區域政治和民心,不能直球對決回答這個話題,但她當時釋放給國際跟中國的訊息,就是台灣沒有把美國當伸手牌,面對外在的威脅,台灣會努力增強國防保護自己,也不會挑釁或引發戰爭,穩定國際秩序,不僅避開問題陷阱,還把整個美國的擔憂給平息了,讓可心大讚蔡英文回應得很好。

蔡英文受訪「被問中台關係」 回答讓她讚講得好:把擔憂平息了
可心(圖中)分析,蔡英文總統身為領導者,需穩定國際情勢、區域政治和民心,在回答中台問題時,不能直球對決。(圖/翻攝「敏迪選讀」YouTube)


更多新聞: 她歐洲街訪中台關係「中國女直呼想統一」 老外強烈反對:感覺一團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