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辣又養眼「檳榔西施」越來越少?知情人揭「沒落內幕」:2行業更好賺
台灣過去盛行吃檳榔,街頭上也經常看到穿搭火辣的檳榔西施。(圖/美聯社提供)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灣過去盛行咀嚼檳榔,街道上也設有不少檳榔攤,裡頭大多坐著穿搭清涼的辣妹,以火辣的「檳榔西施」吸引顧客目光,甚至有不少外國人特別買來嘗鮮。不過近幾年檳榔產業式微,作為活招牌的檳榔西施也越來越少,有內行也點出當中真相,直言檳榔西施如今轉戰2大行業,反而賺得更多。

更多新聞: 台灣公車「放1物坐鎮」中國女不解!一聽含義笑了:最想買給老闆

網紅雪倫在TikTok指出,檳榔攤之所以一間間倒閉,是因為國人越來越注重健康,據衛福部統計數據,台灣1年有8000人會罹患口腔癌,當中又有3000人因此離世,在政府極力宣導下,嚼檳榔的人口從以前200萬大幅銳減,但現今仍有60萬人。對此,檳榔每年還是有100多億的產值,全台灣種植檳榔的面積大概有1.5個台北市(2.7萬公頃),從事檳榔業的人也有50萬人,「也是蠻多的」。

火辣又養眼「檳榔西施」越來越少?知情人揭「沒落內幕」:2行業更好賺
雪倫表示,檳榔西施為了獲取更高的收入,都轉戰其他行業。(圖/美聯社提供)

至於「檳榔西施」為何逐漸沒落?雪倫也說,過去吃檳榔風氣盛行,年輕女孩當檳榔西施可賺到比較多薪水,如今愛吃檳榔的人還是不少,但已經不能和昔日盛況相比,辣妹們為了尋找更高的收入,紛紛轉戰直播主或模特兒等產業,「她可能會賺更多錢,不會來做檳榔攤」。最後她呼籲,吃檳榔仍有很大的機率會罹患口腔癌,為了健康最好盡可能減少。

火辣又養眼「檳榔西施」越來越少?知情人揭「沒落內幕」:2行業更好賺
衛福部指出,嚼食檳榔的人有高風險罹患口腔癌。(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事實上,衛福部多次發聲指出「檳榔是一級致癌物」,不論有無添加紅白灰等配料,嚼食檳榔本身就可能罹患口腔癌,這也是台灣男性最常見的癌症,發生率和死亡率皆高居第4名,好發年齡多集中在40-70歲之間。根據研究指出,有嚼檳榔者罹患口腔癌風險是一般人的28倍,若菸檳酒來者不拒,口腔癌罹患率更是一般人的123倍。對此,每年12月3日為「檳榔防制日」,提醒民眾若有嚼食檳榔請儘快戒除,也要定期進行口腔黏膜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更多新聞: 丹妮婊姐婚後首返台!認了美國生活「4不習慣」:才1個月就想死台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