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學測明天登場!蔡英文派「貓貓送好運」 要考生「先收手機」考前衝刺一下
蔡英文派「貓貓送好運」。(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113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將於1月20日(週六)至22日(週一)舉行,今(19)日下午2時到4時也開放學生參觀考場。有趣的是,總統蔡英文今日也透過臉書貼出一張「恭喜你被學測好運貓貓造訪」的圖請大家轉發,不過她也提醒考生收起手機,考前衝刺一下,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更多新聞: 快新聞/驚!台中速食店停車場發生命案 1男1女躺車內身亡

今年有約12萬考生參加學測,考試分為3天進行。首日考科包括數學A和自然科學,隨後的考試分別為英文、國綜、國寫,最後一天則是數學B和社會科學。大考中心今天下午2至4時開放考生參觀考場,同時提醒考生攜帶證件、關閉手機並在答題卷上簽名等五項應考注意事項,以免影響考試成績。

總統蔡英文今天貼出一張「恭喜你被學測好運貓貓造訪」的圖並說到,明天就是大學學測了,歡迎家中有考生的朋友,轉傳圖片幫他們加油打氣,「不過,我要提醒考生們可以先暫時收起手機,考前衝刺一下,會是比較好的選擇。祝福考生們,考試順利」。


更多新聞: 快新聞/赴日注意!日本全家宣布湯匙叉子、吸管要收費 1/29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