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禮金將邁入常態化發放 寒假首日起16-22歲都可領
文化成年禮金將常態化發放。(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柔安、蘇郁森 台北報導

文化部去年發放給青少年的「文化禮金」大受好評,使用率近8成,今年再宣布好消息,1200元的文化禮金,將邁入常態化發放,領取資格更擴大成16到22歲,寒假第一天開始領取,文化部特別舉辦記者會,邀請首領族參與,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到場共襄盛舉。

更多新聞: 快新聞/11項便民措施元旦上路! 調高所得稅免稅額和基本工資、高中職全面免學費

精彩舞台劇,宣傳青少年的大福利,文化部去年發放的文化禮金,要常態化啦!而且年齡資格再擴大,從18歲降到16歲,寒假第一天打開app就能領。

成年禮金將邁入常態化發放 寒假首日起16-22歲都可領
文化成年禮金將常態化發放。(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唉早知道就回到16歲的時候,我還可以來利用這個文化禮金,跟大家去欣賞一下年輕的時候,我們當時真的是沒有文化禮券,所以要去看一場電影是多麼困難,邀女朋友去的話還要買兩張票,外孫女她現在在唸高二,一聽到說Oh mygod,她現在可以開始領到了她就開始很開心。」連行政院長陳建仁都好羨慕,看電影、舞台劇、買書,都可以,1200點由政府買單,年滿16歲到22歲,近160萬人有資格領,還推出了電子支付,文化部更提供平台,讓企業和社會人士有機會透過文化幣回饋母校,推動文化ESG。

成年禮金將邁入常態化發放 寒假首日起16-22歲都可領
年滿16-22歲都有資格領文化成年禮金。(圖/民視新聞)

文化部長史哲表示:「去年在疫後特別預算裡面,我們獲得行政院陳院長內閣給我們支持,開啟了18-21歲的文化成年禮金政策,那實施以後呢事實上反應非常的好,我們已經有將近八成的使用率,在今年就把它常態化而且擴大到16到22歲,也就是說一生最多可以用7次。」投入20億預算,未來將年年發放,要讓台灣的孩子,從小就打開文化視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6歲至22歲可領!文化幣升級「結合3大電子支付」 提升藝文產業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