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昇豪.劉冠廷體驗藝陣文化 #-#打赤膊、塗彩繪踩神聖步伐
溫昇豪.劉冠廷體驗神將 打赤膊.塗彩繪踩神聖步伐(圖/鬥陣大廟埕)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傳統技藝逐漸被貼標籤,為了讓更多人了解台灣藝陣文化,實境節目找來溫昇豪、劉冠廷兩位大咖藝人來體驗神將。而訓練過程相當辛苦,除了要記姿勢,還要忍受炮竹被炸,不過兩位不斷苦練,就是要讓觀眾體會神將莊嚴的一面。

更多新聞: 《市井豪門》倪齊民錄節目太敢講 蘇晏霈驚呼:倪哥你是這樣的人喔!

打著赤膊、臉上塗滿彩繪,莊嚴踩著神聖步伐,眼前這兩尊神將,居然是藝人溫昇豪跟劉冠廷。別看他們跳得有模有樣,練習前,先體驗震撼教育。炮竹炸的霹靂啪啦,兩位藝人又是掩耳、又是閉眼,對比師兄眼神專注、文風不動,實在有點漏氣。溫昇豪跟劉冠廷都表示,投入其中才發現,這些看起來很簡單的東西,其實裡面都很多細節,我現在在多走幾次應該會順,做出來的動作我不敢說百分百標準,但精神應該會是一致。

溫昇豪.劉冠廷體驗藝陣文化 #-#打赤膊、塗彩繪踩神聖步伐
溫昇豪、劉冠廷學習八家將(圖/鬥陣大廟埕)

藝人溫昇豪、劉冠廷兩人來到高雄向知名神將會拜師學藝,學習家將技藝,初來乍到,先跟著師兄比劃比劃。練了老半天,還被小朋友吐槽,兩人好受挫,但沒關係,家將精神就是越挫越勇,經過幾天的密集特訓,兩人將在廟埕展現成果。

溫昇豪.劉冠廷體驗藝陣文化 #-#打赤膊、塗彩繪踩神聖步伐
溫昇豪、劉冠廷體驗廟埕文化努力學習(圖/鬥陣大廟埕)

發揚台灣廟宇藝陣文化!實境秀每集都邀來不同的明星組合,親自學習台灣傳統技藝,除了要幫八家將去標籤化,讓台灣特有文化繼續傳承。

更多新聞: 林韋君變帥氣「八家將」英氣逼人!親吐:臉譜畫滿臉耗時費工 唯獨這件事難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