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生活8年!前美國軍官看「中共與台灣關係」指:入侵極不可能
在台生活8年的美國陸軍軍官托弗,來台灣前曾對台海關係做過研究,近日受訪時發表了個人對台海的看法。(圖/翻攝「歡迎來台灣-Welcome To 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2024年總統大選剛落幕,由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勝選,這樣的結果也讓中共出手施壓,台海政局再度引發關注。時常訪問在台外國人的YouTube頻道「歡迎來台灣-Welcome To Taiwan」,日前訪問1位在台教書8年的美籍英語教師托弗,他也以前美國陸軍的角度,發表個人對於台海關係的看法,直言:「入侵其實是極不可能的。」

更多新聞: 重申台灣重要性! 布林肯:全球經濟須台海穩定

在台生活8年!前美國軍官看「中共與台灣關係」指:入侵極不可能
托弗認為中共要入侵台灣是極不可能的事情,他表示並非中共不想,而是透過武力做到這一點效率很低。(圖/翻攝「歡迎來台灣-Welcome To Taiwan」YouTube)
來自美國的托弗過去曾是服役8年的美國陸軍軍官,他在影片中透露,會離開美國的原因,是因為他想當1名英語老師,而經歷了日本、越南等國,最後因遇到台灣YouTuber認識到了台灣,所以最後落腳台灣,托弗也坦言身為一個美國人,對台灣的了解與中共有關,所以他也對此做了研究,「基本上,我得出的結論是,入侵其實是極不可能的,我並不是說中共不想與台灣統一,但試圖透過武力做到這一點效率最低」。
在台生活8年!前美國軍官看「中共與台灣關係」指:入侵極不可能
托福在影片中也舉出中國的軍隊,基本上沒有境外實戰經驗,面對後勤戰線補給等需求會不足。(圖/翻攝「歡迎來台灣-Welcome To Taiwan」YouTube)
托弗提及,雖然中國擁有世界第二大軍隊,但其並沒有境外實戰經驗,他認為中國註定會失敗,托弗表示許多人對於國家或戰鬥的概念都來自於電影,或是電子遊戲,但他說其實準備與建立整個物流網,需要很長的時間,而在中國他沒有看到,他直言:「他們沒有合適的裝備來實際入侵台灣。」所以想要攻擊一座島嶼非常難做到,加上台灣有合適的盟友,而中國並沒有太多可依賴的盟友,再加上中國的經濟問題,托弗表示中國不具備入侵的條件,最後他更聳肩表示:「中共說要統一台灣多久了?現在已經快80年了。」
在台生活8年!前美國軍官看「中共與台灣關係」指:入侵極不可能
再生能源的部分是托弗認為台灣可以改進優化的地方,托弗覺得台灣有充足的能源,有機會實現能源獨立。(圖/翻攝「歡迎來台灣-Welcome To Taiwan」YouTube)
除了台海如今的困境,托弗也透露了自己在台灣的困境,他說在台灣他最難克服的「絕對是我的破中文」,托弗自稱是文盲,因為他根本不會說中文,連買販賣機都需要路人的幫忙,不過托弗笑說:「這並不難,我會沒事的。」
他認為台灣是很方便的地方,他將這些生活上的挑戰,視為自己的小小冒險。而提到想改變台灣的地方,托弗則表示「我認為台灣在世界上,處於一個可以利用大量再生能源的好地方」,覺得台灣有充足的陽光、風、海洋,他認為台灣可以實現「能源獨立、自給自足」,且台灣應該要嘗試。




更多新聞: 中國出招!11架共機越「中線」擾台 學者:520總統就職前 恐有更大規模演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