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天才!對陌生人說他們的家鄉話 日男「20分鐘說15種語言」震撼網
來自日本名古屋的Kazu,近日分享與各國網友對話的影片,不過特別的是他會切換對方的家鄉話與之溝通。(圖/翻攝「Kazu Languages」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語言是人們建立溝通的橋樑之一,而除了國際通用的英文外,人們一般擅長的是母語,再來是自己有興趣的語言,不過來自日本名古屋的Kazu,興趣更加廣泛,會說的語言多達11種,他也盡可能地接觸更多的語言,近日他也在YouTube頻道,分享他與不同國籍的陌生人,說著他們家鄉話的影片,短短20分鐘的影片,他就說了15種的語言,不只是與他對談的人感到驚訝,連網友都被他的語言天賦大為震撼。

更多新聞: 準度高、算分速度堪比計算機 英國8歲童被譽新生代飛鏢天才

語言天才!對陌生人說他們的家鄉話 日男「20分鐘說15種語言」震撼網
當Kazu對來自南非的年輕男網友,說出他們家鄉使用的南非荷蘭語時,讓對方驚訝到退後並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圖/翻攝「Kazu Languages」YouTube)
來自日本名古屋的Kazu,近日分享與各國網友對話的影片,不過特別的是,一開始他會用英語和對方交談,待問到對方的國籍時,就會突然切換語言模式,切到對方國家使用的語言來說話,Kazu的語言能力讓鏡頭前與他視訊的網友是又驚又喜,有些較常聽到像是韓語、中文還不算太驚訝,頂多愣了一會兒,便誇獎Kazu說得不錯。

語言天才!對陌生人說他們的家鄉話 日男「20分鐘說15種語言」震撼網
一名來自緬甸的女網友,告訴Kazu自己學多語言受到很多人冷言冷語,直到她看到了Kazu的貼文,她更稱其是她的動力。(圖/翻攝「Kazu Languages」YouTube)

但是許多已非主流使用的語言,像是南非荷蘭語、哈薩克語等,就相當訝異Kazu怎麼會說他們的家鄉話,而其中有名緬甸籍的女子,一上線便認出Kazu來,還表示很多人告訴她,「妳為什麼要學很多語言?有一天妳會發瘋的」,直到她看到了Kazu,她也稱「Kazu是他學語言的動力」,對於能在線上遇到本人感到非常開心。

語言天才!對陌生人說他們的家鄉話 日男「20分鐘說15種語言」震撼網
在影片中,Kazu還遇到了同樣會說很多語言的義大利男網友,兩人分享對語言的交流,用不同語言對談得相當開心。(圖/翻攝「Kazu Languages」YouTube)

而這段20分鐘的影片中,Kazu共使用了韓語、葡萄牙語、南非荷蘭語、土耳其語、烏克蘭語、中文、泰語、緬甸語、義大利語、法文、西班牙語、哈薩克語、俄語、英語、日語等15種的語言,他超強的語言能力也讓網友驚豔,「能夠說這麼多語言真是太好了。謝謝你激勵我學習外語」、「您激勵人們學習語言」、「我希望有一天我能說這麼多語言」。

更多新聞: 天才少女俄羅斯16歲女將 澳網大爆冷扳倒非洲一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