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1國玩6天「含機票不到4萬」!小資族必去5國家「不花大錢爽玩」
對於小資族來說,出國旅費是最大的考量。(示意圖/unplash)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出國旅遊是人生一大樂事,許多人為了玩得盡興,會比平日更願意砸錢,因此每次旅途結束後都很心痛,需要面臨大失血的錢包與帳戶。不過,近來有女網友統整「小資族必去5個低消費旅遊地點推薦」,不用花大錢也能爽玩,除了常見的泰國與南韓,歐洲1個知名國家也上榜,整趟行程加上機票不到4萬元,令大票網友超心動。

更多新聞: 人妻懷孕喝飲料…尪怨她「不忌口害兒子GG小」!名醫1句打臉:先檢討吧

原PO在Dcard發文推薦,以東南亞來說,首先「泰國-曼谷」堪稱學生必去,機票住宿便宜及消費水平低,娛樂性質也很多元,5天4夜不到3萬元。第2是「越南」,住宿CP值高且食物美味,很推薦去當地爬山,跟台灣的山不一樣。第3是「菲律賓-宿霧」,擁有優美的景色,也適合喜歡水上活動的人,像是她本身熱愛觀賞動物,參加了多個追海豚、鯨魚等行程,加總下來一趟才2.6萬台幣,但因為要不停更換交通工具,會建議跟團省去溝通的麻煩。

歐洲1國玩6天「含機票不到4萬」!小資族必去5國家「不花大錢爽玩」
原PO認為,泰國堪稱是學生必去的國家,不僅物價及機票住宿便宜,娛樂性質也很多元。(示意圖/Pexels)

至於歐洲國家,原PO推薦「匈牙利--布達佩斯」,也許大家會覺得很意外,因為布達佩斯聽起來是很貴的國家,但6天總花費含機票不到4萬,「多瑙河是真的好漂亮,很適合想去歐洲但不想花大錢的小資族啊」。最後是「南韓-釜山」,由於班機較多「機票有時候會打折打到骨折」,也是安全性較高的國家,包括服裝即便宜又符合台灣人的審美,唯一的缺點是「但因為太好買,所以錢錢會不自覺地逃跑...」。

歐洲1國玩6天「含機票不到4萬」!小資族必去5國家「不花大錢爽玩」
原PO表示,匈牙利的布達佩斯適合要造訪歐洲的小資族,6天玩下來含機票不到4萬。(示意圖/Pexels)

貼文曝光後引起熱議,大部分人都把焦點放在布達佩斯上,「我沒想過布達佩斯是便宜的地方耶」、「布達佩斯是認真的嗎」。釣出過來人分享,「布達佩斯淡季去我的機票一個人來回17000,超懷念」、「布達佩斯去過一次真的很便宜,貨幣是福林(不用歐元的國家大部分都很便宜)」、「真的不貴,不到兩千一晚就可以住到很不錯的了,而且治安在歐洲也算比較好」、「吃飯、住宿還有景點門票都便宜,機票的話當初我是飛維也納再轉巴士過去」。

歐洲1國玩6天「含機票不到4萬」!小資族必去5國家「不花大錢爽玩」

也有不少人推薦東歐或,尤其是波蘭的克拉科夫。(示意圖/Pexels)

也有人推薦其他地方,「大推東歐,尤其波蘭!克拉科夫是最喜歡的城市,物價便宜景色美,有時還有免費的城市導覽」、「我去一堆歐洲國家,保加利亞大概是物價最接近台灣的一個了,一個晚上1000出頭台幣就可以住到市區四星級飯店。另外波羅的海三小國也蠻便宜的,不算機票的話,我在那三個國家七天全部花費才兩萬一台幣」、「如果是菲律賓,我覺得巴拉望最好玩」、「推一個土耳其~之前跟團團費三萬多」、「推冬季的沖繩」、「個人覺得 香港/澳門、馬來西亞、印尼、沖繩也都很便宜,很適合短天數海外旅遊的地方」。

點此看全文

更多新聞: 還我初戀…滿島光登台灣、中國雜誌差很大!慘變「無眉不良少年」全網開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