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生涯首度印度賽封后 被讚「羽球界魔術師」
戴資穎生涯首度在印度羽球公開賽奪冠。(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王人瑞、楊淨報導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進入2024新的一年狀況銳不可擋,她昨天在印度羽球公開賽的決賽中,以直落二擊敗世界第二的陳雨菲,首次在印度賽奪冠,賽後各國媒體大讚戴資穎,中國媒體說她是陳雨菲的新魔障,印度媒體稱小戴是羽球界的魔術師。

更多新聞: 羽球/本季首冠到手!戴資穎印度賽封后 逆風狂攻「直落二」擊敗陳雨菲

戴資穎凌厲的殺球拿下冠軍點,讓她最後以21:16,21:12擊敗勁敵陳雨菲,生涯第一次在印度羽球公開賽封后,小戴賽後在頒獎台賽開心地享受這榮耀的一刻。這場比賽開局陳雨菲打得十分積極,很快就以七比一取得領先,但小戴可不會因此被嚇到,她幾波攻擊連連在界內落地,先追平比數再趁機擴大領先。戴資穎第一局後來居上以21:16先馳得點。


戴資穎生涯首度印度賽封后 被讚「羽球界魔術師」
戴資穎在印度公開賽拿下生涯第一座冠軍。(圖/美聯社影像)


第二局戴資穎犀利的攻勢,不斷讓陳雨菲撲到在地也無濟於事,讓小戴在第二局比數揚長而去。戴資穎這一冠讓她生涯在超級750與1000系列賽累積拿到9冠,追平安洗瑩並列女單第一,在超級750系列賽的5冠追平陳雨菲,同樣並列第一。


戴資穎生涯首度印度賽封后 被讚「羽球界魔術師」
戴資穎感謝團隊與球迷的支持。(圖/戴資穎臉書)


中國媒體對陳雨菲的落敗感到無可奈何,認為戴資穎在歷經低潮後,總能煥發新生機,連兩戰擊敗陳雨菲就是最好的證明,戴資穎也成為陳雨菲的新魔障。印度媒體則是稱讚戴資穎展現出羽球魔術師的至高技藝,給她非常高的評價。世界羽聯在周二將公布最新的世界排名,戴資穎雖然還是暫居第三,但因為印度賽封后進帳11000冠軍積分,讓她和排名第二的陳雨菲,只相差5560分,很有機會在之後幾站取而代之。


更多新聞: 一度1:7落後精彩大逆轉!  戴資穎奪印度公開賽后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