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購龍年生肖紀念幣 寒風中再現"板凳部隊"
央銀行發行龍年生肖紀念套幣,今(22)天開放實體通路排隊(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央銀行發行的龍年生肖紀念套幣,今(22)天開放實體通路排隊,這次的金龍年套幣,除了有金龍吐珠圖騰,還把高雄內門宋江陣的畫面融入其中,吸引民眾不畏寒風排隊,就為了把限量套幣帶回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寒流影響各地寒冷 「11縣市」最低溫恐10度以下

板凳一個個排排放,除了椅子還有紙板寫著數字跟姓氏,不少民眾東西一放,人就跑了。也有4、5位民眾,頂著寒風在現場,等9點銀行開門,為了搶購龍年套幣,板凳部隊再度出動。民眾:「還沒三點就來兩點半,(兩點半那你呢),我六點半,(為什麼會來排隊),要來買那個龍年紀念幣,要排到明天早上九點九點。」就怕出現類似占位亂象,銀行外頭早就貼上提醒標語,禁止民眾拿東西占位,但龍年套幣真的太搶手,還是有不少人早早就來卡位。

搶購龍年生肖紀念幣 寒風中再現"板凳部隊"
搶購龍年套幣,板凳部隊再出動(圖/民視新聞)

金龍吐珠、祥雲為飾,百元面額的銀幣翻面,還有高雄內門宋江陣的意象,濃縮在裡頭;而另一款10元面額的銅合金幣,正面以祥龍戲珠為主題,背後以玫瑰花,象徵浪漫、美好。設計精美加上適逢金龍年,吸引民眾排隊搶買。民眾:「有看新聞,然後幫家人買,(我覺得)龍年就吉祥。」民眾:「四點我來拿椅子,六點六點半,回家吃飯吃一吃,人來這裡等,差不多七點,要買給我孫子。」

搶購龍年生肖紀念幣 寒風中再現"板凳部隊"
銀行外頭貼提醒標語禁止占位,但民眾不甩依然拿物品卡位(圖/民視新聞)

紀念套幣共銷售9萬套,臨櫃購買每人每次限購2套。民眾把握機會,收藏龍年套幣,迎接金龍年的到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驚傳1家5口陳屍住處 警方封鎖現場採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