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赴藍委座談傅崐萁稱「不能放棄假投票」 喊:宮廷派、實戰派可並進
傅崐萁稱,不能放棄假投票,過去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也是經由假投票產生。(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日前拋出與立委江啟臣組成「韓江配」爭立院龍頭,更強調和江啟臣會「雙進雙出」,但花蓮立委傅崐萁表態有意爭取。藍營立委當選人們今(22)日進行座談,傅崐萁再喊話,國會改革不是口號,立委不是各政黨工具,「這是我這次要參選國會領袖最主要的原因」,更說不能放棄假投票,過去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也是經由假投票產生,任何想法都尊重,但是更重要是宮廷派跟實戰派想法可以並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立委傅崐萁 表態支持「立即啟動國會改革」

國民黨立委當選人們今天進行座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到場,傅崐萁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會提出假投票?是不是想爭總召?結果不如意會跑票?前面幫大家輔選結果現在這樣?一連幾個問題傅崐萁都先反問,「還有什麼其他問題?」

媒體再問,要爭取國民黨支持還是小草支持?傅崐萁才回應表示,立法院三黨不過半是國會改革最大一次契機,只要國會一黨獨大絕對不會推動國會改革,唯有在野合縱連橫才可能進行一次徹頭徹尾的國會改革,這不是口號,立委不是各政黨工具。

傅崐萁說,帶著滿滿基層民意可望改革、可望國家進步,過去往往都是和稀泥,只要有政黨獨大絕不會有國會改革,美國有國會調查權、聽證權、不得藐視國會權、國會不得說謊否則重罪等的法律,這才能讓113席立委每一席都成為一位獨立行使職權的國會議員,成為人民的靠山。

傅崐萁又說,各部會在各政權時代的腐敗,往往都是因為政黨政治把國會議員職權閹割,所以此時此刻非常重要就是國會改革,「這是我這次要參選國會領袖最主要的原因」。他也稱合縱連橫在野的部分,他也是能讓藍白合作讓國會正常化,這是他最主要目的。

傅崐萁表示,對他的關心,以及各種講法和想法他都尊重,「但假投票是民主制度非常不容易形成的,不能放棄民主制度」,過去不管王金平、曾永權、洪秀柱每一位都是經過假投票初選產生,一個民主政黨一路走來非常不容易,要珍惜這份成果。

不過,傅崐萁說,「不管大家想法如何我們絕對不可能跑票」,在野要團結,要監督執政黨,一定全力堅守崗位,但也會堅持民主的制度可貴,任何想法都尊重,但是更重要是宮廷派跟實戰派想法可以並進。

「國會改革不能等」,傅崐萁稱,2024大選他擔任後援總會總幹事、2020輔選韓國瑜跑全國、2022九合一擔綱提名輔選責任,不是為了哪一次就是希望國家壯大、清廉政治,他的政務可以接受檢視,任何想法都尊重,但民主可貴必須珍惜。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院龍頭之爭!傅崐萁表態爭取推改革 綠議員酸:先改革他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