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遭酸1人黨」恐泡沫化?柯文哲「嗆1句」網傻眼:是多自戀?
民眾黨「遭酸1人黨」恐泡沫化?柯文哲回嗆這1句。(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李汶臻報導

2024總統大選日前圓滿落幕,選前在網路上聲勢驚人的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競選中以369萬多票、墊底落選。民眾黨昨(21)日下午在台北市榮星花園舉辦首場「小草謝票」活動;面對酸民嘲諷民眾黨恐步上親民黨、新黨泡沫化的後塵,柯文哲先是擔心有些話說出口會失言,想了想霸氣回嗆酸民:「希望他們活得夠久!」,並表示自己確信不會泡沫化。

更多新聞: 5成高中生瘋挺柯P「4年後選情翻轉」?前柯粉舉1實例:早晚變柯黑


民眾黨「遭酸1人黨」恐泡沫化?柯文哲「嗆1句」網傻眼:是多自戀?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左)選後辦謝票活動,同框太太陳珮琪(右)。(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選舉結束超過1週,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21)日下午在台北市榮星花園舉辦「阿北小草見面會」謝票活動,其中一項環節「阿北森友會」,由民眾黨籍市議員陳宥丞、黃瀞瑩、林珍羽、陳世軒依序向柯文哲提出4個問題,若柯文哲的回答不能讓支持者滿意,就要喝下分別代表「酸、甜、苦、辣」的4種怪飲料當懲罰。

民眾黨「遭酸1人黨」恐泡沫化?柯文哲「嗆1句」網傻眼:是多自戀?
柯文哲曾說過,「你們不放棄、阿北就不會放棄」。(圖/翻攝自柯文哲「YouTube」)

其中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陳宥丞拿著貼有「酸」字標籤的飲料,向柯文哲發出靈魂拷問,表示「很多人說民眾黨是一人政黨、會泡沫化,也有很多人說民眾黨不會有下一次選舉」,想問柯文哲會怎麼回應酸民?對此,柯文哲不甘示弱回答說,「我長期被制約,你一問,第一秒我就有答案了,但是講出來又怕失言,你知道我那條答案是什麼嗎?我希望他們(酸民)活得夠久!」。

民眾黨「遭酸1人黨」恐泡沫化?柯文哲「嗆1句」網傻眼:是多自戀?
柯文哲(右)搭檔吳欣盈(左)參選2024正副總統,以第三名落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隨後柯文哲在致詞環節還進一步補充,他相當確信民眾黨不會泡沫會,他認為「認真是一種文化」,選後到現在還是7點半就上班,希望用認真文化確保他們會不斷進步。不過,柯文哲「希望酸民活得夠久」的一席話隨即在PTT上引發熱議,網友紛紛留言:「幾週前也是這種口氣,嗆那些柯老三的民調耶」、「到處嗆選民的候選人也是服了,有多自戀?」、「繼續敗票欸…真的自大」、「整天只會講7:30上班,這又沒比較強」。

更多新聞: 太陽花「這個世代」6進2突圍國會!網挖今昔對比「這位」根本百變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