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之後自我檢討!綠營進軍Threads接觸年輕族群 藍委「1句話」註解
眾多民進黨人士近期開通「Threads」的平台帳號,企圖與年輕支持者接觸、溝通。(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大選落幕,民進黨雖奪下總統大位,立委選戰成績卻不盡理想,流失了大量青年票,成為綠營選後檢討重點。對此,民進黨公職開始進軍更多社群平台,近期也開通「Threads」的平台帳號,企圖與年輕支持者接觸、溝通。目前包含準總統賴清德、立委林俊憲、準立委王世堅皆相繼進駐,就連競選連任失利的鄭運鵬、高嘉瑜也都先後加入,積極搶攻年輕選票用以布局未來。針對相關議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詹為元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表示「掌握更多平台,就能掌握更多年齡層(的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凍番薯! 19縣市低溫特報


選戰之後自我檢討!綠營進軍Threads接觸年輕族群 藍委「1句話」註解
針對相關議題,資深媒體人林育卉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指出:「為了擴大同溫層,分眾行銷的餅本就該越做越大。」(圖/民視新聞)

綠營進駐新興網路社群平台「Threads」,試圖擴展年輕族群支持度。對此,資深媒體人林育卉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指出:「當今社會屬『分眾市場』,不同的用戶可能得在不同的社群平台才能感受溫暖。由於Threads用戶不多,選前經營的政治人物較少,讓其成為一片淨土;但為了擴大同溫層,分眾行銷的餅本就該越做越大。」此外,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詹為元也分析:­「雖然臉書比較主流、大眾,但多數年輕人不喜歡在臉書發文,因為可能會被爸媽看到。而諸如抖音、小紅書等對岸平台,民進黨的朋友們對其可能也存有疑慮。」

選戰之後自我檢討!綠營進軍Threads接觸年輕族群 藍委「1句話」註解
有感於網路社交方式的愈趨多元,詹為元不論哪個政黨都該接觸新平台,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它們會在哪天發酵。(圖/民視新聞)

有感於網路社交方式的愈趨多元,詹為元最後總結:­「只要有新媒體、新平台誕生,不論哪個政黨都該接觸;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它們會在哪天發酵、(用戶數量)爆炸。掌握更多平台,就能握更多年齡層(的支持)!」。


更多新聞: 創意無極限!他請P圖大神「把阿姨移走」意外釣本尊:不知道去逛老街會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