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在美國3年多沒吃! 蕭美琴大社採棗子大讚:又甜又好吃
蕭美琴稱讚大社棗子又甜又好吃。(圖/翻攝自蕭美琴臉書)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今(22)日上午在黨籍立委邱議瑩陪同下,赴高雄大社的果園體驗採棗子。蕭美琴表示,在美國3年多沒吃棗子,「這次終於吃到了,又甜又好吃!」

更多新聞: 高雄大社蜜棗正值採收期 品質更優、價格穩定

蕭美琴在臉書發文指出,棗子是過年常吃的水果,這次趁著年前來體驗採棗子,也學到許多知識和技術。在邱議瑩的選區,包含今天來到的大社,產出的水果種類很多,邱議瑩和陳吉仲都在農產品的生產過程中,給農民朋友最大的支持與協助,是台灣農產品的重要推手。

蕭美琴表示,過去她在立法院,知道果農都很辛苦,也為台灣產出世界知名的水果,很多優質的蓮霧、芭樂、芒果等等,都是從高雄生產,不僅滿足國人的味蕾,更讓台灣的水果行銷到世界。「在美國3年多沒吃棗子,這次終於吃到了,又甜又好吃!」

快新聞/在美國3年多沒吃! 蕭美琴大社採棗子大讚:又甜又好吃
蕭美琴今日上午到大社採棗子。(圖/翻攝自蕭美琴臉書)

邱議瑩也分享,寶島台灣農產品豐饒,無論哪個鄉鎮都有優質特色的農產品;像是蕭美琴當年在花蓮時,每年都會送她花蓮出產的大西瓜,還笑稱自己是「西瓜大使」。

邱議瑩認為,高雄也不惶多讓,一年四季都吃得到不同的盛產水果,像是旗山香蕉、燕巢芭樂、六龜蓮霧、美濃澄蜜番茄、大樹鳳梨及玉荷包等,也因為選區裡面的農民眾多,所以在立法院時她特別關心農民福利、農作物的生產運銷等議題,希望給農民朋友最大的支持與協助,未來,更希望讓台灣的水果行銷到世界各國。

邱議瑩指出,大社蜜棗種植面積約130公頃,年產量約1500公噸,品質全國馳名,最近已經進入盛產期,而今天剛好有機會帶蕭美琴一起來到大社體驗採棗子!

邱議瑩說明,今年氣候因日夜溫差大,生長的蜜棗「甜度高」、「果肉清脆」品質更優,現在盛產期間又剛好是年節,蜜棗又有「早」春報喜的含意,推薦大家作為年節伴手禮,大社的蜜棗一定是首選。

快新聞/在美國3年多沒吃! 蕭美琴大社採棗子大讚:又甜又好吃
邱議瑩陪蕭美琴採棗子。(圖/翻攝自邱議瑩臉書)


更多新聞: 黃偉哲快北上推廣台南蜜棗 「蜜棗花束」送給妻子偷放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