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科立委報到上課啦! 高嘉瑜忙收辦公室
民進黨舉辦新科立委共識營(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林靜、鍾能銘  台北報導

大選過後,沒連任的立委們近來都忙著要在1月30號前把辦公室給清空,像立委高嘉瑜還笑說收完辦公室就得開始收房間、可能還要去租一間倉庫;另一頭民進黨團今天舉辦新科立委共識營,幫準立委們上課。吳沛憶、"萬老師"郭昱晴都來參加,新人報到好興奮,一早還差點在立院迷路。

更多新聞: 高嘉瑜敗選後「性情大變」?房間「這一幕」嚇壞全網:怎變這麼乾淨!

民進黨新科立委大集合、排排站合照,黨團主辦共識營"新生訓練",搶頭香報到的,是屏東立委徐富癸,第二名則是嘉義立委陳冠廷。

準立委(民)陳冠廷:「我們的黨團的一些內規規定,我們在議事攻防,或者是怎麼樣去分進合擊,大概鎖定哪一個委員會,個人的話過去是在外交上面,比較有花一些心思還有在教育。」

準立委(民)吳沛憶:「我自己過去在台北市議會,我長年是在教育文化委員會,不過在這一屆的國會裡面,像國防外交衛環,也都非常重要,也都會是攻防的重點。」

有人率先喊出"志願";以演「萬老師」走紅的的郭昱晴,則開玩笑說要配合網友敲碗,找當年演情侶的「黃主任」葉民志,當辦公室「主任」。

準立委(民)郭昱晴:「那我馬上有跟黃主任講說,欸你有看到嗎,你要不要來應徵一下,我的辦公室主任,開玩笑的啦,但就是很可愛對,(你找到辦公室主任了嗎),還在尋找當中謝謝。」

準立委們興奮之情溢於言表,不過另一頭,氣氛有點低迷。

忙著把沙發上的抱枕、空氣槍收起來,這回沒成功連任的高嘉瑜、要趕在30號前清空辦公室。

民進黨新科立委報到上課啦! 高嘉瑜忙收辦公室
高嘉瑜忙著收辦公室(圖/民視新聞)

立委(民)高嘉瑜:「最早這裡是柯志恩的辦公室,柯志恩可以重新來用這間。」

桌上還擺著陳時中的書、散亂獎牌獎狀聘書,一併包進紙箱,要離開待了四年的辦公室,高嘉瑜心中很有感觸。

立委(民)高嘉瑜:「我覺得先把自己做好,至於下一步,我相信黨中央也有很多的規劃,我們也都願意來配合。」

立委(民)吳玉琴:「這是我們的戰場,這是主任的資料,我的辦公室已經清成這樣了,乾乾淨淨的(哇)。」

民進黨新科立委報到上課啦! 高嘉瑜忙收辦公室
吳玉琴早早收好辦公室(圖/民視新聞)

還有已經做完八年兩任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吳玉琴,早早就把辦公室清空。

立委(民)吳玉琴vs.記者:「放回家家裡放得下嗎,特別闢了閣樓來收藏哈哈。」

不分區立委游毓蘭辦公室則是紙箱裝滿滿、另一頭還有將卸任的南投立委蔡培慧,助理們忙進忙出、打包的手從早到晚沒停過。

一邊新生報到、另一邊等結業,也讓立院呈現兩樣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紹爾新總統重申邦誼穩固 王定宇:對中國外交攻勢「打一劑強心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