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陽明山下雪了! 二子坪停車場滿地白雪
陽明山二子坪出現降雪,吸引不少遊客上山。(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陽明山下雪了!氣象署預報員指出,今(23)日稍早鞍部氣象站回報3時16分時出現降雪,溫度為0.6度,統計至6時已積雪達1公分,二子坪停車場也降下紛紛白雪,目前當地天氣仍維持雨夾雪的型態,但預計白天氣溫會慢慢回升,降雪情形能持續多久,仍待觀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清晨恐下雪 新竹縣4國小今放「低溫假」

寒流來襲加上水氣充分,陽明山二子坪停車場今早也降雪,滿地白雪的銀白世界吸引不少民眾上山賞雪。

氣象署提醒,面對寒流低溫應注意加強保暖,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具應注意室內通風及用電安全;預防低溫導致之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避免長時間逗留在寒冷環境,確保兒童之頭、頸、手和腳部溫暖,關懷老人、遊民及弱勢族群避寒措施;冬季為流感好發季節,請注意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落實生病在家休息;農作物及水產養殖業注意寒害。

更多新聞: 太平山、合歡山入夜降雪 台北、桃園、新竹多校放「低溫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