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氣減轉乾冷! 週四白天起氣溫緩慢回升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陳伊秀。(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寒流持續發威,全台就像是凍番薯,雖然各地山區降雪趨緩,天氣逐漸轉為乾,但週三入夜到週四清晨還會冷一波,苗栗可能出現5到8度低溫,嘉義以北都還是8度以下,得等到週四白天,寒流才會逐漸減弱,不過氣象署提醒,北台灣溫度回升慢,週末還是得留意涼冷天氣。

更多新聞: 寒流發威「北台殺到6℃」!這地區霧淞美翻 林嘉愷曝回溫時間點

捏啊捏,拍啊拍,圓滾滾的雪人站一排,都是追雪民眾的大作,陽明山雪停了,木棧道濕濕滑滑,人潮依舊不少。鏡頭轉到太平山,同樣沒有下雪了,不過整個山區就像鋪了白色地毯,往高處走,綠色樹木,都被染成白色,樹枝也結滿霧淞,吸引不少民眾拍照,雖然遊客樂得追雪,但全台可是有20所學校,遍布台北、桃園、新竹台中等地,受到低溫和降雪影響,停課放低溫假。要注意這一波寒流,還沒走。

水氣減轉乾冷! 週四白天起氣溫緩慢回升
陽明山湧追雪民眾,把握機會堆雪人。(圖/民視新聞)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陳伊秀指出:「可以從衛星雲圖可以看到,在台灣的上空,其實今天(1/24)雲層也是算比較多的,但是水氣方面就會逐漸轉乾的情況,從現在開始一直到明天(1/25)清晨,仍然是寒流影響的情況,所以各地的低溫都是非常寒冷要注意。」尤其是週三入夜到週四清晨,各地都還能感受到寒流威力,苗栗可能會跌到5~8度,嘉義以北還是8度以下低溫,南台灣和台東地區則是11到13度,得等到週四白天,氣溫才會開始緩慢回升。

水氣減轉乾冷! 週四白天起氣溫緩慢回升
1/25清晨各地現低溫。(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陳伊秀表示:「從明天(1/25)白天之後,北中南東的溫度就逐漸回升,但是在週六之前,北台灣高溫只有17度,溫度雖然是有回升的,但是回升相當緩慢,一直要等到29號、30號也就是下週之後,各地的高溫的情況才會比較舒適。」氣象署提醒,寒流將在週四白天趨緩,不過北台灣週末的氣溫還是偏涼,民眾可別輕忽,得做好保暖工作

更多新聞: 合歡山積雪未融!豔陽照白雪出大景 排隊上山車潮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