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民宅火警釀憾事 兩幼童救出送醫仍傷重不治
花蓮民宅火警兩幼童傷重宣告不治。(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趙永博 花蓮報導

花蓮縣一處民宅24日下午,因不明原因起火燃燒!消防員迅速控制火勢,救出4名傷者,56歲的婦人全身百分之10的燒傷,2歲女童還有3歲男童獲救時已失去呼吸心跳,另外一名68歲老翁則是吸入性嗆傷,4人全部送醫搶救,但2名孩童因傷勢過重,宣告不治。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江西店鋪火警 釀至少39死、9傷「仍有受困者」

民宅不斷冒出濃煙,消防員佈水線灌救,分秒必爭因為裏頭有人受困。住戶:「出去應該一個小時就燒起來了,是有在用電暖氣,可是我出門以為我有關,因為我房間是有小孩子,我不知道是起火原因是什麼」。鄰居:「我們剛開始看到是濃煙啦,啊就來不及了,一下子就冒火了,有聽到那玻璃爆炸的聲音啦」。

花蓮民宅火警釀憾事 兩幼童救出送醫仍傷重不治
花蓮的一處民宅因不明原因火燃燒。(圖/民視新聞)

屋內被燒得焦黑,火警發生在花蓮的一處民宅,因不明原因火燃燒,消防局出動16輛車共32人,到場時發現一樓及二樓已全面燃燒,先後救出56歲婦人,還有68歲老翁以及兩名幼童。花蓮消防第一大隊長吳佳奇:「轄區分隊到達現場之後發現一樓及二樓已全面燃燒,二樓有一名女性待救,立即架梯將女性下梯後立即送往醫院,一樓處裡面有發現兩位一男一女的小孩跟一位大人,我們後續也迅速將他拉出,但因為吸入性嗆傷所以我們現場給予急救後送慈濟醫院」。

花蓮民宅火警釀憾事 兩幼童救出送醫仍傷重不治
花蓮民宅火警釀憾事兩幼童救出送醫仍傷重不治。(圖/民視新聞)

雖然火勢15分鐘左右就受到控制,不過婦人及老翁都有嗆傷與燒傷情勢,兩名幼童則因傷勢過重,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提醒民眾,天氣寒冷,使用暖氣或是相關電器時須多加注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民宅火警 4人送醫「2幼童喪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