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尾牙「館長」也來了 柯文哲避答立院龍頭挺誰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4日晚間現身民眾黨尾牙。(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眾黨今天晚間舉辦尾牙,不只雙北議員都到場,立委當選人也紛紛出席,不過外界關注立院龍頭之爭究竟支持誰,不管是不分區第一的黃珊珊或黨主席柯文哲都避而不答,但對接下來的黨內布局,北市黨部主委林國成坦言已經卸下主委身分,將來立委負責區域將轉往南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對決7連霸賴士葆 傅崐萁宣布參選藍營立院黨團總召

台北市議員黃瀞瑩、張志豪一一到場,民眾黨24日晚間在台北舉辦尾牙,黨內大團圓。

連一向挺柯的網紅館長也現身,不過外界最關注的,是緊接著2/1就要登場的立院龍頭之爭,民眾黨究竟挺國民黨的韓江配,還是民進黨的游昌配。

民眾黨尾牙「館長」也來了 柯文哲避答立院龍頭挺誰
網紅「館紅」陳之漢現身民眾黨尾牙。(圖/民視新聞)

立委(民眾)吳欣盈:「(院長要挺誰?),要問新進立委喔謝謝。」

立委當選人(民眾)黃珊珊:「(立院龍頭有確定要支持韓國瑜嗎?)。」

聽到敏感議題,各個快閃,黨主席柯文哲最後姍姍來遲,傳出要接下黨秘書長的周榆修陪在身邊,聚餐地點的經營人正好是英系民進黨中常委黃承國,也出來迎接。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立法院長支持韓國瑜嗎?)。」

什麼話也沒說,不過傳出民眾黨已經為2026九合一先佈局,從地方組織著手,新科立委已經畫好責任區,黃珊珊負責台北市、黃國昌新北市、陳昭姿竹竹苗、林國成負責南高屏、林憶君花東,張啟楷接手彰化嘉義。

立委當選人(民眾)林國成:「我(北市)黨部主委已經請辭了,委員上任以後我負責,6,台南高雄屏東,所以能力有限,我是往南部去的。」

民眾黨尾牙「館長」也來了 柯文哲避答立院龍頭挺誰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林國成,證實已請辭北市黨部主委。(圖/民視新聞)

柯文哲2024衝出第三大黨氣勢,但想留住底氣,再拚2028,就得從現在開始步步為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際秩序重塑? 週三青年日談「2024影響世界的民主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