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志安上《賀瓏夜夜秀》訕笑陳俊翰 ICU醫師:我們可當個更有溫度的人
中國媒體人王志安上《賀瓏夜夜秀》。(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找來中國媒體人王志安上節目,但王志安現場批說台灣大選像是秀,給人感覺走錯片場,還嘲諷說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煽情,甚至模仿其動作,疑似影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陳俊翰,引發批評。對此,ICU醫師陳志金列舉陳俊翰優異學經歷,批說不看別人的專業,只專注在其身體上的不便,「本身才是個笑話吧?」。

更多新聞: 柯文哲執政8年卻得票率墊底 北市民眾批「政治專長不足」:空口說白話

陳志金透過臉書批說,邀請沒有民主素養、沒有選舉權利的外國人來嘲笑台灣的選舉,這個製作本身才是個笑話吧,並說不看別人的專業,只專注在別人身體上的不便,還加以訕笑的來賓和主持人,「本身才是個笑話吧?」。

陳志金指出,陳俊翰是哈佛大學法學碩士、密西根大學法學博士、中研院法律所博士後研究學者,被提名擔任研究法律、制定法律的不分區立委,有何不妥?一名專業人士,參與政治活動,難道就只有看到其身體的不便嗎?

陳志金表示,花錢入場要放輕鬆的觀眾,看到這樣訕笑別人身體不便的談話,「還會笑得出來嗎?現場的這種笑聲,不會讓你感到坐立難安嗎?你難道沒有選擇,必須看這樣的節目嗎?花大錢、當個怨大頭,去助長這種風氣的人,不會被人當成笑話嗎?」他強調,即使外面現在很冷,只有7度,但別忘了「我們還可以選擇當一個更有溫度的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州初選擊退海莉2連勝 川普喊榮幸:期待與史上最差的總統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