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人事改組內容曝! 賴清德:會再補一餐給王義川
賴清德任用吳崢擔任新聞部主任兼發言人(左)、王義川(中)擔任政策會執行長;至於原新聞部主任張志豪(右)轉任組織部主任。(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民進黨今(24)日召開第20屆第52次中常會,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任用吳崢擔任中央黨部新聞部主任兼發言人、王義川擔任政策會執行長。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轉述賴清德致詞,透露任用原因,並表示賴清德針對昨宴請未能當選的立委落選人,但王義川沒前往一事,在會中特別強調「會再補一餐給王義川」。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金交叉!印度股市總市值超車香港 躍居全球第4大股票市場

吳崢轉述,賴清德於會中表示,任用吳崢擔任中央黨部新聞部主任兼發言人,吳崢在這次選舉內獲得年輕人支持與肯定,形象清新,選戰期間的勤奮有目共睹,期待他帶領同仁空戰力量,強化與社會溝通,並感謝張志豪過去的努力,現在轉往擔任組織部主任。

吳崢說,另外王義川在此次選戰從空戰到陸戰都發揮堅強戰力,用淺顯易懂語言,在短時間內攻防複雜議題,任用他擔任政策會執行長,期待能借重他才能,將政策化繁為簡,強化該黨議題宣傳。

此外,吳崢也提到,賴清德於會中特別強調,「會再補一餐給王義川」。

賴清德致詞全文如下:

這幾天,我啟動為期兩週的環台感恩之旅,向全台各地的競選幹部、熱情的支持者表達謝意,也藉著感恩餐會的機會,和各地方了解本次選戰中、民進黨不足的地方,以便進行黨務後續的檢討和改革。

昨天,我也前往立院,勉勵新科立委,將民意放在第一位,努力在新一屆的國會中打拚;接著,我在新北老家附近的餐廳,宴請本次未能當選的民主大聯盟候選人,希望大家能再接再厲、深耕基層,繼續贏得民眾的認同與支持。

我始終相信,跨黨派、跨世代與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是贏得社會信任的必要之舉。所以,我也期盼候選人們,能持續努力,在下一次的選舉中,贏得大多數民意的認同。

我要強調,本次選舉仍然有很多不符合社會期望的地方,有待我們持續檢討、重新贏回民眾的認同與支持。我們一定要感謝所有支持我們的民眾、更要把不支持我們民眾的意見放在心頭;民眾期待民進黨注入新血,用更淺顯的方式,強化社會溝通。

因此,在這樣的期望下,我任用吳崢,擔任中央黨部新聞部主任兼發言人。吳崢同志,在此次選舉,獲得年輕人的支持和肯定,形象清新,選戰期間的勤奮有目共睹,我期待他帶領同仁,發揮空戰的力量,強化與社會的溝通。也非常感謝張志豪主任,過去一年多的努力,現在轉往組織部擔任主任的工作。

王義川同志,也在本次選戰,從空戰到陸戰都發揮堅強的戰力,用淺顯易懂的語言,在短時間內攻防複雜議題,我們任用他擔任政策會的執行長,也期待能借重他的才能,將政策化繁為簡活化,強化本黨的議題宣傳。

此外,在本次選舉中,有很多黨公職同仁,都盡心盡力,未來我也會借重他們的長才,給予全方位的歷練,希望他們都能夠進一步為民眾服務、強化民進黨與社會溝通的基礎。

各位同志,選戰已經結束了。現在,我們要將重心轉往治理國家、扛起繼續帶領台灣向前走的責任。

我期勉各位同仁,與行政、立法部門持續配合,將我們累積的執政成果,讓更多國人知道,也要持續澄清虛假訊息,避免錯誤的資訊,影響全體國人同胞。

我也趁這幾日,馬不停蹄,積極攬才、惜才,未來我也希望,能持續擴大民進黨的人才庫,招募願意為台灣做事的年輕一輩,共同面對國內外局勢挑戰。也請秘書長協助對外徵才,520之後新的政府產生,除了本黨優秀的同志會進入政府,也希望社會優秀人才、有志之士,可以進到政府奉獻心力。一如我們不分區立委,也邀請社會上好的人才進入不分區名單。

日前,我也公開宣示,捐出選舉補助款,用於照顧創黨前輩的生活、也積極培育黨內年輕人才。

唯有注入新血,改變與社會溝通的方式,將訊息化繁為簡,理解社會各層面的需求,我們才能贏得更多民眾的信任與支持。

接下來,我們肩頭上的責任會更重,展望2024,我們仍有許多工作要做。敬請同仁,一起努力,謝謝大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重申台灣、馬紹爾群島友誼 馬國總統:台灣是全世界民主的燈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