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王志安訕笑親友更憤怒 陳俊翰笑回「又不像」:我比他帥多了
陳俊翰透露,親友都很憤怒,反而是他安慰親友。(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中國《央視》前調查記者、媒體人王志安日前參加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時,除評論台灣選舉造勢是一場秀,還訕笑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罕病律師陳俊翰,引發批評。對此,陳俊翰今(24)日表示,其實比起他,周遭親朋好友都蠻生氣、憤怒的,反而是他反過來安慰親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志安稱民進黨消費障礙者 陳俊翰:以我學經歷不會傻到淪為政黨利用對象

《賀瓏夜夜秀》近期邀請王志安上節目,他形容,台灣選舉給人「走錯片場」的感覺,造勢活動像演唱會,有歌星、有前面鋪墊,「還有把殘疾人士推上去」,他特別針對「殘疾人士」認為煽情,像綜藝節目等到「淚點」一到,還擺出顫抖手勢模仿喊「支持民進黨,搶救王義川」。

陳俊翰今日下午出面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怎麼看綠委洪申翰上午說會持續合作,將身障者部分政策補齊?陳俊翰表示,他在過去一直跟一些身心障礙者團體有倡議工作,也拜託很多不同黨派的立委,包括民進黨洪申翰、范雲、吳玉琴等,「其實他們對於障礙議題,其實一直也都蠻關心,也都跟他們有陸續合作,我相信未來在這點也不會改變。」

媒體問到,怎麼看黃國昌被問到此議題時,表示不知道從何評論?陳俊翰說,他不曉得黃國昌不知道從何評論起,是「他不知道這件事情本身」或是「他知道了,而卻認為這個沒有什麼值得評論的」,這兩者會有非常不同的意涵。

陳俊翰指出,如果是單純不知道這件事,所以無法發表評論,「那我覺得這樣是OK的」,但如果是黃國昌了解這件事的始末,卻覺得好像不值得什麼評論,那他會覺得,同樣是讀法律,法律人對社會弱勢、權利保障,應該都會有相當的使命感,如果黃國昌卻認為這件事沒有什麼評論的,「坦白說我會覺得有些失望」。

媒體追問,媽媽是否會心疼他的遭遇?陳俊翰透露,其實他周遭的親朋好友都蠻憤怒、生氣的,反而是他反過來安慰他們。

陳俊翰也以輕鬆態度表示,雖然看得出來王志安有意無意隱射他,「可是我覺得反正他模仿又不像」,第一是他手又不能動,第二是「顏值上我也比他帥太多了」,所以和親友講不用介意。

陳俊翰說,因為看見社會輿論和多數人都出來譴責、反對這樣的言行,所以親友也慢慢比較釋懷。

更多新聞: 快新聞/障礙者「先是人」才是身心障礙者 陳俊翰坦言:對主持人、觀眾反應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