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聯AI應用服務方案 助金士頓、華泰提升檢測能力
(圖/擷取自Google Maps)

群聯電子今天宣布,自主研發的人工智慧(AI)應用服務方案「aiDAPTIV+ AOI」,已成功導入遠東金士頓科技及華泰電子的產線,協助提升自動光學檢測(AOI)直通率。

更多新聞: 中碳石墨碳微球產品應用鋰電池 年產2千噸銷全球

群聯(8299)表示,「aiDAPTIV+ AOI」是透過公司整合固態硬碟(SSD)的AI運算架構,將大型AI模型做結構性拆分,模型參數隨應用時間序列與SSD協同運行,以達到在有限的繪圖處理器(GPU)和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資源下,最大化可執行的AI模型,降低硬體建構成本。

群聯指出,目前已將「aiDAPTIV+ AOI」導入光學檢測系統應用,提升表面黏著技術(SMT)工廠產線AOI系統的直通率,降低人力檢測造成的良率不穩定性。

遠東金士頓科技全球製造副總經理蔡錫銘說,金士頓的SMT產線的產品種類很多,且複雜度高;過去檢測誤判率高,在與群聯合作後,快速降低誤判率。

華泰(2329)董事長董悅明表示,經與群聯合作,AOI直通率提升至約95%,未來希望透過AI學習,目標將直通率進一步提升至99.7%。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ACE王牌交易所詐騙風暴滾雪球 名律師住家搜出4900萬贓款遭聲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