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犯太歲怎麼辦?命理師揭「帶家人做1事」:2024有機會重新開始
簡少年表示,龍年犯太歲的話,可以帶家人到廟宇拜拜,這樣的話,犯太歲的情況就不會很嚴重。(圖/翻攝「Talk一杯🍹」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2024年是龍年,許多人在自己生肖犯沖的時候,都會到各大廟宇祈福點光明燈,而近期YouTube頻道「Talk一杯」邀請命理風水師簡少年,談談龍年中12生肖的開運攻略,其中他提到,2024年財神爺會特別關照孝子,建議生肖屬龍的人,多和家人和長輩促進良好關係,或者一起到廟宇拜財神爺。

更多新聞: 銀行龍年開運小物招財氣 風水專家分享妙招

簡少年表示,2024年是甲年,認為10年前比較倒霉的民眾,在這一年都有機會重新開始,尤其是生肖屬龍的人,雖然犯太歲,但不代表過後1年會非常倒霉,但2024年「百善孝為先」,財神爺保佑孝子,建議生肖屬龍的人,可以多和阿嬤促進良好關係,或者一起到廟宇拜拜;倘若阿嬤已經不在人世,生肖屬龍的人也可以到城隍廟,以阿嬤的名義捐錢和增加福報,或者帶父母到廟宇拜拜,也可以達到改善運勢的作用。

犯太歲怎麼辦?命理師揭龍年「帶家人做1事」:2024有機會重新開始
簡少年分析,屬牛的人在2024年裡,事業不僅得償所願,桃花運也會相當旺盛。(圖/翻攝「Talk一杯」YouTube)

簡少年也提醒,由於2024年是甲辰年,辰跟戌會對沖,屬狗的人會感到不舒服,尤其是要注意腸胃問題,且胃又和財運有關,所以為阿嬤祈福,也能夠讓自己變得順利。當問及哪個生肖是最旺的時候,簡少年指出,屬牛的人在2024年裡,事業得償所願,迎來海量的桃花,財運也會在這一年厚積薄發。

犯太歲怎麼辦?命理師揭龍年「帶家人做1事」:2024有機會重新開始
簡少年表示,根據五運六氣圖分析,龍年會土氣太過,民眾可以穿著金、銀、白色,幫助改善運勢。(圖/翻攝「Talk一杯」YouTube)

簡少年分享,除了代表喜氣的紅色,根據五運六氣圖,2024年是「土氣太過」,人很容易腸胃不舒服,會有破財風險,而民眾穿著金、銀、白色的話,恰恰可以卸掉土的能量,且「金」也是這年的開運小物,鐵或鋼製成的飾品,能夠幫忙加強運勢,珠寶、玉或金銀項鍊,也可以拿出來佩戴。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龍年迎新春!基隆漁會區年節圍爐 宜蘭傳藝園區「一條龍」走春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