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迪士尼、環球! 車庫娛樂獲「2023年全台電影發行商總票房冠軍」
車庫娛樂發行的話題電影《鈴芽之旅》引發觀影熱潮,也取得亮眼的票房成績。(圖/翻攝自車庫娛樂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車庫娛樂今(24)日表示,「車庫娛樂去年度以總票房破11.7億台幣的佳績」,超越迪士尼、環球、派拉蒙、華納、索尼等好萊塢美商,贏得2023年全台電影發行商總票房冠軍,這也是繼2020年車庫娛樂成為台灣影史首位獲此紀錄的台灣本土電影公司後,再度拿到年度第一。

更多新聞: 坎城影展最佳劇本《怪物》|孩童視角看壓抑的同志情誼,怪物到底是誰?

回顧2023年,車庫娛樂指出,車庫娛樂發行的話題電影包括《想見你》、《鈴芽之旅》、《捍衛任務4》、《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哆啦A夢:大雄與天空的理想鄉》、《玩命特攻:武演行動》、《怪物》、《浴血任務4》、《奪魂鋸X》、《我的鯨魚老爸》等片,多次引發觀影熱潮,也取得亮眼的票房成績。

車庫娛樂表示,2024年將持續帶來包含台灣、好萊塢、南韓、日本、歐洲等世界各地的熱門話題電影,包括現正上映中、登頂全球及台灣票房冠軍的《蜂行者》,A24年度重量級巨作《帝國浩劫:美國內戰》、捍衛任務系列續作《捍衛任務:復仇芭蕾》、馬東石《犯罪都市4》、沉默之丘正宗續作《重返沉默之丘》、全球暢銷經典電玩《邊緣禁地》改編電影等眾多精采作品。

超越迪士尼、環球! 車庫娛樂獲2023年全台電影發行商總票房冠軍
車庫娛樂贏得2023年全台電影發行商總票房冠軍。(圖/車庫娛樂提供)


更多新聞: 暑假動畫電影齊發!《柯南》劇場版大獲好評 《哆啦A夢》最新電影期待值超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