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三鳳中街年貨活動開跑 衛生局上陣稽查把關食安
高雄市衛生局到年貨大街稽查。(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廖錦雄、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

高雄最大的年貨大街,三鳳中街已經正式開跑,為了確保食品安全,衛生局25日上午也到場稽查,主要針對產品標示以及成分,還有使用磅秤的精準度等等,在年節將至之前,替民眾把關。

更多新聞: 台版美式賣場!600坪廠房、2千多種商品 民眾推車搶購年貨


高雄三鳳中街年貨活動開跑 衛生局上陣稽查把關食安
高雄三鳳中街年貨已經開跑。(圖/民視新聞)

民眾提早辦年貨,攤位前仔細挑選,糖果、餅乾、乾貨,每個人一買一大袋。攤商:「跟去年相比的話,買氣回升蠻多的應該有4成以上。」年關將近,高雄最大年貨大街三鳳中街,買氣超旺,衛生局一早也到場稽查,攤位逐一檢查,商品有沒有清楚標示產地、日期、價格等等,衛生局也帶來檢驗試劑,當場抽驗,滴在豆乾、凍豆腐上,檢驗有沒有添加工業色素和漂白劑。

高雄三鳳中街年貨活動開跑 衛生局上陣稽查把關食安
衛生局到場稽查商品有沒有含漂白劑。(圖/民視新聞)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張秋文:「過去包括魚丸、魚板、魚捲,甚至魷魚絲裡面,都曾經被食品業者添加過氧化氫。」高市消保官劉慧君:「有的用500公克、有的是台斤,要看清楚之後,才不會產生斤兩不足的誤解。」另外消保官也稽查磅秤,查看數字是否精准,從產品標示成份到磅秤,每個環節都不馬虎,過年前,衛生局擴大稽查,要替民眾把關。

更多新聞: 精選 5 類過年必吃零嘴|咀嚼系牛軋糖、層次系蛋黃酥,讓你越吃越涮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