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院龍頭之爭重演「藍白合鬧劇」? 趙少康:決定就在柯文哲一念之間
戰鬥藍召集人、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新國會藍、綠、白三黨不過半,民眾黨8席立委成為能左右立院正副龍頭的關鍵少數,面對2月1日開議在即,外界關注國民黨的「韓江配」與民進黨「游昌配」誰能勝出。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25)日偕準立委韓國瑜出席新科立委戰鬥營時表示,在野合作很正常,跑去跟執政黨合作很奇怪,決定就是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一念之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建仁裁示各部會4大面向整備迎春節:政府服務不打烊、家家過好年

今日上午10時,韓國瑜、趙少康、賴士葆等人一同前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75號,出席藍營新柯立委戰鬥營,同時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怎麼看中國媒體人王志安上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爆出歧視身障者的風波?趙少康回應,來賓講話無法控制,該節目並非很嚴肅或一板一眼,不知道來賓為何這樣講,當然這樣講是很不適當的,即便現場觀眾有笑,但主持人也很難制止來賓。

趙少康強調,《賀瓏夜夜秀》的節目屬性就是如此,不能用政論節目的角度去看;但不應該嘲笑弱勢、身障是一個絕對的標準;另外,節目製作人霍金也已經道歉。

記者問到,立院龍頭之爭,看起來民眾黨態度比較搖擺,會不會重演藍白鬧劇,現在國民黨是國會最大黨,是否有辦法揭弊?

趙少康表示,民眾黨到底要怎麼走,好像他們禮拜五(26日)要開會,也還沒決定他們自己的路要怎麼走,國民黨的立場還是希望合作,在野合作很正常,如果跑去跟執政黨合作很奇怪,決定就是在柯文哲的一念之間。

另,未來是否會約束戰鬥藍立委的投票意向?趙少康則說,立委有自己的決定權,「我們不是一個剛性團體,所以尊重每個立委自己的選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吐瓦魯財長個人言論不代表官方 外交部:土國政要多次重申支持兩國邦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