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TR批愛莉莎莎造謠作票!網罵限制言論自由 他反問:沒查證也在範疇內?
YouTuber小嘉,曾拍片批評愛莉莎莎造謠作票,卻被眾多粉絲出征限制言論自由,讓他決定拍影片澄清原意。(圖/翻攝「斜槓宅男_小嘉」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網紅愛莉莎莎、比特王,在大選結束後曾ig發文質疑作票,遭到網友群起撻伐,YouTuber「斜槓宅男」小嘉,也在事後批評他們未查證就指控的行為,然而卻被部分網友攻擊立場偏頗,近日小嘉上傳新影片道歉,澄清他都是根據網紅們的貼文就事論事,並強調身為百萬流量公眾人物,不經查證就指控,對於社會傷害更大。

更多新聞: 愛莉莎莎遭爆拿「道歉影片」報最佳演技獎!網湧入YT怒轟:到底把粉絲當啥


YTR批愛莉莎莎造謠作票!網罵限制言論自由 他反問:沒查證也在範疇內?
網友抨擊小嘉,限制愛莉莎莎言論自由權利,認為對方不過只是質疑。(圖/翻攝「斜槓宅男_小嘉」YouTube)

小嘉說上支批評愛莉莎莎影片播出後,有網友質疑他蹭流量,都不講開票瑕疵,甚至在限制愛莉莎莎言論自由的權利。小嘉澄清上支影片本就是為了闢謠而拍,他也聲明開票流程確實存在瑕疵,但愛莉莎莎、比特王公開在IG、封面寫下「作票」也是事實,他是就事論事,更反問網友:「百萬訂閱影響力有多大?直接在動態打出作票兩個字,對我們民主有多大傷害!請問不經查證就做出指控,這有在言論自由範疇內嗎?」

YTR批愛莉莎莎造謠作票!網罵限制言論自由 他反問:沒查證也在範疇內?
小嘉說,愛莉莎莎、比特王都曾公開打出作票,明顯已經不是質疑,而是未經查證的指控。(圖/翻攝「斜槓宅男_小嘉」YouTube)

小嘉隨後更點名前國光女神梁云菲,對方在事後聲稱只希望開票程序優化,從沒說過「作票」兩字,但先前限動明明就曾批評大選「黑心作票」。小嘉說,或許這些公眾人物一時心急,但要是有先事前查證,或事後闢謠道歉,他也不需要拍上部影片批評:「當我吃飽太閒討別人粉絲罵嗎?」


更多新聞: 愛莉莎莎回國急奔「民眾黨尾牙」!四叉貓爆1事揪5細節…網笑:好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