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人民公共藝術揭幕儀式 楊黃美幸憶往昔:有苦難才有團結
台灣民主基金會前副執行長楊黃美幸,提及往日苦難「讓大家得以團結」。(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台灣人民」公共藝術揭幕儀式,今天在民視林口總部盛大舉行;台灣民主基金會前副執行長楊黃美幸,在致詞時回憶個人與台灣過往的苦難,但也認為就是有這樣的苦難,才能團結大家共同努力,為台灣攜手打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人民雕塑今揭幕 民視董事長王明玉:最符合台灣的公共藝術

「台灣人民」公共藝術揭幕儀式,暨創辦人蔡同榮博士逝世10週年茶會,今(25)天在新北林口民視總部隆重舉行,多位貴賓到場參加儀式,並發表個人感言;台灣民主基金會前副執行長楊黃美幸,也分享過去的歷史故事。

楊黃美幸表示,自己今天之所以出席,除了代表自己,也代表高俊明牧師與彭明敏教授;過去在一黨專政時代,有勇氣的台灣人紛紛從美國返台,支持黨外運動,包括在座的前外交部長陳唐山兄、已逝的蔡同榮兄,以及民視董事長王明玉姊:因為有這麼多人的努力,所以今天台灣才能享有民主、我們也才能夠保護台灣。

楊黃美幸認為,本來在任務告一段落後,準備再返回美國,但後來發現「台灣人的事情都做不完了」;但她也覺得,為台灣奉獻其實就是「人生的意義」;人生要有一個追求、我們的意義就是要替國家、朋友與同胞,做些有意義的事情。

楊黃美幸感嘆,台灣人、台灣的命運,「看起來好像也不是很好命」,一路上遇到這麼多挫折。「不過這跟一個孩子很像」,她舉例太過富裕、缺乏苦難磨練的家庭,反而教不好孩子;今天台灣就是因為遇到這麼多困難,所以我們大家才可以全心、作夥努力,為台灣作伙來打拼;最後再次感謝民視,以及董事長王明玉的努力,希望未來台灣能夠更好。

更多新聞: LIVE/「台灣人民」公共藝術揭幕儀式暨蔡同榮逝世10週年茶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