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小跌7點失守萬八 LINE Pay興櫃首日衝破千元一枝獨秀
台股今小跌7點失守萬八 LINE Pay興櫃首日衝破千元(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陳妍霖 吳培嘉 台北報導

台股今天震盪修正,終場小跌七點,失守萬八關卡,而今日最大亮點,就是''LINEPay''以每股348元興櫃掛牌,一開盤跳空開出,以1030元作收,榮登''千金股王''寶座,驚人漲幅狠超台積電,創下興櫃史上,首日漲破千元紀錄。

更多新聞: 聯電攜手英特爾合作開發12奈米 集邦:可望創雙贏

掃一下QRCode,快速結帳,看準數位支付市場商機龐大,支付業者''LINEPay''以348元登錄興櫃,掛牌第一天,以450元跳空開出,沒多久就衝破千元,最後以1030元作收,等於買一張,大賺68萬。


台股今小跌7點失守萬八 LINE Pay興櫃首日衝破千元一枝獨秀
 LINE Pay興櫃首日衝破千元(圖/民視新聞)


大批PTT鄉民瘋狂洗版,因為''LINEPay''不僅榮登「千金股王」,還創下興櫃史上,首日漲破千元的紀錄,驚人漲幅,更狠超台積電,甚至有網友說,''太神了''、''抽到賺到''、''財富自由就靠這一戰'',''LINEPay''一枝獨秀,但台股卻慘綠,睽違兩年,好不容易重新站上萬八大關,但週五震盪修正,終場仍失守萬八關卡,以17995點作收,成交量2539億。


台股今小跌7點失守萬八 LINE Pay興櫃首日衝破千元一枝獨秀
台股今小跌7點失守萬八 (圖/民視新聞)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1月第一個禮拜,從我們過完新年假期以來,美國股市、台灣股市,其實表現都非常不穩定,然後到了最近才稍微好一點。

2024才剛起頭,但台股表現不如外界預期,只是市場關注,距離萬八大關只差臨門一腳,何時才能收復萬八?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股市接下來的壓力,不只來自於美國的升息不降,還加上這些國家都在發債,都把市場上的資金給抽走,這才是我們今年上半年,要面對金融市場真正的壓力。

台經院示警,國際情勢不穩定,還有地緣政治風險,中東戰火延燒,金融市場還會持續波動,投資人要謹慎留意。


更多新聞: 國安基金第8次護盤明細 買15檔個股靠台積電大賺83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