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黃珊珊說話了「已發函處理」
民眾黨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黃珊珊說話了。(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楊喻晴、方雋淮、SNG    台北報導

民眾黨茶壺內的風暴越演越烈,前秘書長謝立功點名不分區準立委黃珊珊有親民黨籍,引來柯辦發言人陳智菡反嗆,但黨內中評會也決議,要求不分區立委當選人,就任立委前,得退出其他黨籍,否則就不能上任。黃珊珊今天受訪證實,已經在發函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合體蕭美琴、王美惠嘉義謝票 賴清德:蔡總統已把台灣隊長交棒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一早騎著YouBike,前往立法院黨團辦公室,和8名不分區新科立委開第一場晨會,會後大夥兒一字排開,可以看到,黃珊珊刻意壓後,招呼其他同事。

民眾黨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黃珊珊說話了「已發函處理」
柯文哲騎YouBike前往立法院黨團辦公室開晨會。(圖/民視新聞)

不過,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引爆黃珊珊的雙重黨籍問題,還跟柯辦發言人陳智菡隔空火爆互嗆,也讓黨內中評會最新決議,未來不分區立委都要在就任前,辭去其他黨籍,等於逼黃珊珊一定要退出親民黨。


黃珊珊解釋說:「舉輕以明重,中評會希望中央委員也有這樣的處理,所以我們就按照規定辦理,我們已經正式發信過去,所以會完成這個程序。」

但不只黃珊珊要解決雙重黨籍問題,黃國昌汐止老家違建還占用國有地,原本喊著將申請拆除執照,整棟拆掉,月初卻被網紅直擊「全棟」健在,被問到相關問題,黃國昌堅稱,一定會做,他說:「我說要做,我就會做得乾乾淨淨,而且我拆完以後,我就留一個空地,我上面會立一個碑,感謝民進黨德政。」

被新北市府認定的違建還沒拆完,黃國昌先開酸民進黨。只是,「雙黃」就任在即,沒處理好的待辦事項,一樣又一樣。

民眾黨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黃珊珊說話了「已發函處理」
黃國昌為老家違建開嗆民進黨。(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榮機師恐在春節罷工 王國材:至少每天影響1.5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