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小鴨調整最美樣貌二度充氣測  霍夫曼抵台:雙鴨雙倍歡樂
黃色小鴨重磅回歸,高市府邀請民眾27日上午10點半到高雄愛河灣,欣賞雙鴨進港開幕秀。(圖/寶貝咘咘提供)

南部中心/鄭兆佐、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睽違十年的黃色小鴨27日將重磅回歸,這次將會有兩隻小鴨一起在高雄愛河灣登場,不少民眾也發現到,港邊的紅綠燈多了小鴨圖案,直呼「好療癒」。荷蘭藝術家霍夫曼昨天晚間也抵達高雄,準備參加明天的開幕儀式,期待兩隻小鴨帶給民眾雙重的歡樂。

更多新聞: 「呱」起旋風! 黃色小鴨1/27重游高雄愛河灣


黃色小鴨調整最美樣貌二度充氣測  霍夫曼抵台:雙鴨雙倍歡樂
荷蘭藝術家霍夫曼25日晚間抵達高雄,準備參加27日的開幕儀式,期待兩隻小鴨帶給民眾雙重的歡樂。(圖/民視新聞)

高雄愛河灣畔,兩隻巨型的黃色小鴨完成二度充氣測試。一隻就已經夠萌了,這次一來就是兩隻,根本就是萌翻天,不少民眾搶先目擊。黃色小鴨睽違10年將在27日重磅回歸,荷蘭藝術家霍夫曼25日晚間也抵達高雄小港機場,工作人員把小鴨充氣測試的照片給霍夫曼看,霍夫曼顯得相當興奮。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說,10年前受到高雄市政府的熱情邀約,讓黃色小鴨2013年到首度來到台灣、首站就在高雄;10年後再次回到高雄,實地走訪、舊地重遊,對於高雄城市的進步與改變感到非常驚豔。霍夫曼說,當初設計黃色小鴨的初衷,是希望能勾起人們童年時期的快樂回憶,把療癒人心的氛圍傳遞出去,而高雄是一個陽光和煦、溫暖熱情的地方,剛好與黃色小鴨帶來的童趣及正面能量相呼應,期待今年二隻黃色小鴨能帶給大家DOUBLE歡樂。

黃色小鴨調整最美樣貌二度充氣測  霍夫曼抵台:雙鴨雙倍歡樂
高雄海邊路上的行人專用紅綠燈,出現黃色小鴨的圖案,還寫著「I'mback!」,吸引民眾拍照。(圖/民視新聞)

兩隻小鴨屆時會以什麼樣的型態展出,是併排一起,還是分開各據一方,市政府賣關子,敬請民眾期待。市長陳其邁也在臉書貼文「小鴨在哪?怎麼去?這篇有答案!」,引發民眾推測小鴨可能的位置,陳其邁表示,位置還在調整中,會以最佳的位置展出,讓市民大家都能夠有一個甜美的回憶,也歡迎大家把十年前的舊照,和這次的拿出來比一比,看看高雄這十年來的進步。

為了迎接小鴨回歸,市府在港邊設計了小驚喜,有民眾眼尖發現,海邊路上的行人專用紅綠燈,出現黃色小鴨的圖案,上頭還寫著「I'mback!」,民眾紛紛停下腳步拍照。港邊瀰漫著濃濃的萌氛圍,市府邀請民眾,27日上午10點半到高雄愛河灣,欣賞雙鴨進港開幕秀,親眼目睹黃色小鴨遊進愛河灣的可愛畫面,感受高雄冬日遊樂園的歡笑與魅力。

更多新聞: 月嫂騙財不只一人受害? 高雄男受騙60多萬怒告詐欺!警積極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