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爐需求轉強 晶華:春節餐飲業績創高年增20%
(圖/民視新聞網)

今年除夕圍爐宴需求強勁,台北晶華酒店指出,館內餐廳在春節檔期除夕至初二訂席全滿,估業績將較去年同期成長逾2成,創歷史新高;雲品國際預估農曆年除夕圍爐宴業績可望年增15%。

更多新聞: 快新聞/企業財報持續公布 道瓊上漲以38,049.13 點作收

台北晶華(2707)酒店攜手日本宮崎縣政府舉行宮崎金桔宣傳記者會,晶華酒店餐飲執行副總經理羅明威受訪表示,今年春節檔期餐飲需求相當旺,館內餐廳除夕一整天4000個席位,在去年9月底就全部收足訂金,目前除夕至初二訂席全滿,預估整個檔期的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逾2成,創下歷史新高。

他表示,過年檔期年菜外賣銷售額達新台幣1900萬元,打入多元通路的冷凍年菜零售商品業績預估達4000萬元,年成長均達10%到15%左右。

不過飯店業持續面臨缺工議題,晶華指出,由於疫情期間沒有裁員,目前還有600、700名人力,加上泰市場在誠品信義熄燈後,正處於轉移至大直英迪格酒店的過渡期,人力可暫時回流,推升過年檔期服務量能。

羅明威指出,今年尾牙春酒接單策略改變,由於外燴成本高、利潤低,館內桌價也較高,今年集中資源與火力主攻館內餐飲,預估獲利成長幅度可望達30%,比營收成長幅度更高。

雲品國際表示,旗下飯店與館外餐飲的除夕圍爐宴訂位情形較往年更熱,多數館內餐廳訂位數都已經客滿,部分館別目前也接訂逾9成,預估所有除夕圍爐席次將在1月全數完售,農曆年除夕圍爐宴業績可望年增15%。

此外,雲品國際與亞果遊艇聯手打造的餐飲宴會品牌「亞果薈」,委由君品Collection經營,於2月9日試營運,在除夕夜圍爐宴迎來首批消費者後,將在2月19日正式開幕。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外資連5日買超助攻台股重返萬八 台積電聯電受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