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沒在怕?賀瓏諷「3參選人名字」惹原住民飆粗口 《夜夜秀》說話了
(圖/翻攝自Youtube STR Network)

娛樂中心/許嘉惠報導

網路脫口秀《賀瓏夜夜秀》近期因歧視身障者的言論遭到炎上,引發軒然大波。怎料,昨(25)日最新的節目中,談及大選開票後的情形,以及網路上流傳的眾多影片,其中主持人賀瓏將山地原住民立委參選人「李我要單列族名我的布農族名字是Savungaz Valincinan」唸錯,立即引發本尊發文砲轟。

更多新聞: 愛莉莎莎回國急奔「民眾黨尾牙」!四叉貓爆1事揪5細節…網笑:好精彩

《賀瓏夜夜秀》昨(25)日上傳新片,談及選後有民眾質疑作票,」最主要的原因在於各個票所開票的流程皆不同,沒有相同的標準,所以會有些瑕疵,而其實選務人員也不好找,加上投票人數不同以及開票有時間上的壓力,所以不容易按著流程走,因此找來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的蔡佳泓教授解決同酬不同工的問題。

《夜夜秀》又出事!賀瓏唸錯「參選人34字原住民名」本尊怒譙:一群垃圾
(圖/翻攝自Youtube  STR Network)

賀瓏表示,有些參選人名字過長,選務人員就必須花比較多的時間來唸誦參選人的名字,他也舉例「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顏色不分藍綠支持性專區顏色田慎節」及「李我要單列族名我的布農族名字是Savungaz Valincinan」等名字較長的3位參選人,認為唸誦這麼長的名字,真的需要花比較多的時間。

不過,Savungaz Valincinan看完節目後發現,賀瓏唸錯她的名字「Savungaz Valincinan」,她在臉書痛譙:「我不懂你都有要做節目了,就算你要嘲諷我的名字,至少也要先唸對吧!來問一下怎麼正確發音真的不難,果然是垃圾節目、垃圾藝人,從來沒有想要尊重人,才會讓中國人上節目嘲諷身障者與台灣的民主制度,以及想要嘲諷別人的名字,卻連唸都不會唸,一群垃圾!」。

《夜夜秀》又出事!賀瓏唸錯「參選人34字原住民名」本尊怒譙:一群垃圾
(圖/翻攝自Youtube  STR Network)

貼文一出,立即引發大批網友抱不平「超不尊重」、「從來不看,一點都不好笑的夜夜秀」、「爛透了欸」、「幸好我都不看這種不營養、不乾淨的影片」、「不明白他們什麼都不懂,什麼都自以為懂」、「已經發生了陳律師的事情,竟然還可以繼續,製作單位你們怎麼了」。

對此,《夜夜秀》節目製作人「霍金」也在該文下方致歉表示,在引用Savungaz Valincinan的名字時,有參考網路上的影片練習,然而雖然已經練了很多次,還是沒辦法達到標準,「未盡與您再次確認名字的發音是否正確,或發音不標準讓您感受不舒服,實屬不敬,在此向您致歉,對不起」,該影片有Savungaz Valincinan的片段也已經刪除。




更多新聞: 台灣基進提告《夜夜秀》「2贊助商急切割」  名嘴1句痛斥「地獄哽的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