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點名是新任閣揆人選? 林佳龍:賴清德會依憲法組成最好執政團隊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當選第16總統,未來新閣揆人選備受關注,傳出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也被點名。對此,林佳龍今(26)日上午回應,他相信新當選總統在人事的安排上,一定會依照憲法,組成一個最好的執政團隊。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投、欣裕台股權判決移轉國有 國民黨:歷史自有公斷

媒體詢問,新任閣揆林佳龍被點名,是否跟賴清德聊過,傳卓榮泰也是人選。林佳龍說,新當選總統會依照憲法賦予職權,任命行政院長去組閣,因為5月20日是新總統的就職日,他想目前還是蔡英文主政期間,現在是立院的新國會要產生新立法院長、副院長,他相信人事的安排上,新當選總統一定會依照憲法,組成一個最好的執政團隊。

林佳龍說,總統大選投開票當天,賴清德也提到未來因應面對新國會要能推動民主大聯盟,對於不管朝野政見主張都應該加以研議,特別是有爭議性的議題,不會急著推動,會先尋求朝野有共識、社會最關心的政策來落實。

至於是否賴清德有跟他聊過,林佳龍說,選後大家都會針對政局有一些意見交換,加上2人都在總統府內辦公很常開會,不過討論都沒涉及到未來的人事。因為自己是秘書長,依例由他負責交接業務,現在已經產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喊當立委還是會去KTV 王義川:別一天到晚想唱歌、喝酒、打麻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