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羽壇小將大馬移訓 汲取國際賽事經驗
(圖/取自Pexels圖庫)

馬來西亞在世界羽壇占有一席之地,也是台灣羽球新南向的重要移訓基地。羽球教練廖偉成今天說,台灣選手兼具力量與速度優勢,如汲取大馬選手技術展現,將有效提升羽球新秀的國際賽事經驗。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淑薇澳網混雙逆轉奪冠! 生涯首座大滿貫混雙金盃到手

超級1000系列的馬來西亞公開賽甫於1月中旬落幕,大馬選手在這次賽事展現出的實力仍有目共睹。台灣為培育新興羽球選手,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國立嘉義大學與台北市立大同高中羽球隊從21到28日赴大馬移地訓練,由大馬前知名國手王友福、王友財協助特訓。

曾任亞柏球團總教練的國立嘉義大學教授廖偉成表示,馬來西亞的男子羽球是國際羽壇的傳統強隊,男單李梓嘉更是大馬在國際賽常勝軍,雙打選手謝定峰、蘇偉譯曾於2022年獲得世錦賽男雙金牌,實力有目共睹。

他指出,大馬選手特質著重技術展現,但台灣選手在力量和速度勝出,諸如羽球一姐戴資穎在大馬羽球公開賽精彩表現令大馬球迷激賞,這次台灣羽球小將赴大馬新南向移訓,特別著重單打網前球的技巧與雙打防守技術,藉由他山之石提升台灣小將國際賽事應戰實力。

廖偉成分析,馬來西亞羽球發展較早,擁有豐富訓練知識的底蘊,台灣選手移地交流能體驗不同的訓練環境、對象及方法,有助於強化年輕一代羽球選手心理素質與攻守技巧。

這次赴大馬移訓陣容中,有2023青少年男單國手陳宇承、易仲祥,以及2024新科甲組張軒禹與周宥翔等多名新秀。

(中央社)

更多新聞: NBA/明星賽「先發夢幻名單」曝光!詹皇20度入選超車傳奇天勾「這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