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小鴨回來了! 「雙鴨入港」雙倍療癒!陳其邁秀10年前合照
睽違十年的黃色小鴨,27日上午重磅回歸高雄愛河灣,高雄市府以迎接豪華郵輪的水門禮來歡迎。(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睽違十年的黃色小鴨,27日上午重磅回歸高雄愛河灣。這次展出是雙鴨,象徵雙倍幸運、雙倍歡樂。市府以迎接豪華郵輪的水門禮,由市長陳其邁和黃色小鴨的爸爸荷蘭藝術家霍夫曼領航,帶領雙鴨入港,見證十年來高雄的蛻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色小鴨回來了!今進駐高雄港灣區 5大最佳觀賞地點曝光


黃色小鴨回來了! 「雙鴨入港」雙倍療癒!陳其邁秀10年前合照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前一)和黃色小鴨的爸爸荷蘭藝術家霍夫曼(右後一)領航,帶領雙鴨入港。(圖/民視新聞)

現場觀眾一同按下汽笛,兩隻黃色小鴨在拖船的帶領之一,緩緩游進高雄愛河灣,市長陳其邁和小鴨之父荷蘭藝術家霍夫曼站在遊艇上做前導。高雄市政府以迎接豪華郵輪的水門禮,盛大歡迎黃色小鴨十年後回歸,陳其邁也在臉書秀出十年前當立委時和小鴨的合照,如今已是市長身分。

高雄市長陳其邁致詞時說到,「我把十年前的照片po上去,我看了一下,其實只有瘦了一點,其他什麼都沒有改變,我剛跟霍夫曼在聊天的時候,他也非常驚豔我們高雄的進步。」

雙鴨停靠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兩側,見證愛河灣十年來的蛻變。荷蘭藝術家霍夫曼也明顯感受到,他說到,「十年前我後面沒有什麼建築,這整個區域變得很創新很令人驚豔,雙鴨雙倍幸運。」

黃色小鴨回來了! 「雙鴨入港」雙倍療癒!陳其邁秀10年前合照
雙鴨停靠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兩側,見證愛河灣十年來的蛻變。(圖/民視新聞)

其實為了讓兩隻黃色小鴨順利登場,上百名工作人員天還沒亮就在現場準備,先在陸面上進行充氣,由於鴨皮重達一噸多,還得出動多名壯漢在底部撐著。充氣完後,另一個挑戰就是得把兩隻小鴨從陸地轉移到海上,左右兩側各有一部吊車,吊起時得保持平衡,不讓小鴨倒栽蔥。工作人員指出,現場稍微有點起風,浮台的重量就將近八噸、九噸,鴨皮的重量就有一噸多,都需要用這些大型的工機具,互相的搭配操作。

小鴨之父霍夫曼也到現場紀錄下佈展過程,對於大家通力合作,非常感動,「這真是太酷了,太棒了你看,這麼多人在幫忙。」雙鴨進港,愛河灣瞬間變成巨大澡堂,高雄冬日遊樂園活動正式揭開,這個冬天有小鴨陪伴不寒冷,更療癒。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色小鴨回來了「療癒畫面曝」 陳其邁笑:這10年我有瘦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