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誹謗官司吞敗需賠26億 川普痛批荒謬:拜登對他與共和黨的政治迫害
川普26日離開川普大廈,針對卡洛爾指控誹謗案,前往紐約的法院出庭。(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美國雜誌專欄女作家卡洛爾(E. Jean Carroll)為性侵、誹謗等案,向法院對美國前總統川普興訟;紐約曼哈頓大陪審團26日裁定,川普需賠償卡洛爾8330萬美元(約新台幣26億元)。對此,川普在社群平台發聲表示,整起訴訟都是現任總統拜登對他進行的政治迫害,會繼續上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白宮證實岸田文雄4/10赴美國是訪問 加強美日同盟

綜合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曼哈頓大陪審團週五(26日)裁定,川普得向卡洛爾支付8330萬美元的賠償金,包含1830萬美元的補償性(Compensation)賠償,與6500萬美元的懲罰性賠償(Punitive damage)。

快新聞/誹謗官司吞敗需賠26億 川普痛批荒謬:拜登對他與共和黨的政治迫害
美國雜誌專欄女作家卡洛爾露出一抹微笑。(圖/歐新社提供)

宣判之際,卡洛爾露出一抹微笑;而川普則已隨車隊離開法院大樓;事後他於社群平台「真相社媒」(Truth Social)發文表示,陪審團做出的決定,絕對是荒謬的!他完全不接受這兩項裁決;並會對拜登劍指他與共和黨所進行的政治迫害,提出上訴。

快新聞/誹謗官司吞敗需賠26億 川普痛批荒謬:拜登對他與共和黨的政治迫害
川普的委任律師哈巴。(圖/歐新社提供)

川普批評,美國的法律體系已經失控了,還被當成政治武器,他們剝奪了憲法第一修正案(First Amendment)賦予人民的權利,這不是美國。

川普的委任律師哈巴(Alina Habba)則說,他們的法律團隊,會立即對陪審團所做出的裁定進行上訴;同時她也批評法官,不讓自己在陪審團前,進行任何辯護。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共和黨初選激烈! 川普放話威脅對手金主 企圖斬斷金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