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竹市晚間1電子廠傳爆炸聲響、洩漏不明白煙 居民驚駭受困家中
晚間新竹市某電子廠洩漏不明氣體,白煙往附近住宅區瀰漫。(圖/擷取自郭朋鑫臉書)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昨(27)日晚間7點半左右,新竹市高翠路附近,突然傳出高壓管線氣體外洩的爆炸聲響,且有大量白煙瀰漫;原來是電子業者正在進行歲修,卻沒有通知民眾相關資訊;附近居民擔心發生災難想逃命,卻又害怕外頭的不明氣體有毒,只能坐困家中關緊門窗、祈禱平安無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鳳山又飄異味!測出高濃度甲烷 「不定時炸彈」曝光

昨(27)日晚間7點半,新竹市高翠路一帶,突然傳出爆炸聲響,緊接著就是不明的白煙瀰漫,包圍附近的民宅;居民以為是鄰近的電子業者發生工安事故,緊張地想要逃走,但又害怕外頭的不明白煙是有毒氣體,只能躲在家中、緊閉門窗。

當地高峰里長郭朋鑫,接獲里民投訴後,趕往現場了解;案發電子廠的警衛表示,該公司正在進行歲修,白煙是冷卻管內氣體正在洩壓。但廠內不斷傳出警報聲響,仍讓居民神經緊繃。

白煙在瀰漫後,已經自然散去;但據郭朋鑫說法,空氣中仍殘留奇怪的味道。對此新竹市環保局表示,已經派人到廠區確認狀況,先查核白煙是否對人體健康有危害,再做後續的裁處。

郭朋鑫表示,該電子廠放任氣體外洩、巨大聲響也持續2分鐘,造成附近居民嚴重恐慌;要求該電子廠負起責任,並確保未來不會發生類似狀況,否則就是「逼我們去你們門口拉白布條抗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和「台電施工挖破瓦斯管線」 消防人員布水線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