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球對決抖音!澳洲時評員指提2重點指:暫時禁不了不如用起來 
澳籍時評員悉尼奶爸近日直播時,與網友們提起禁用抖音的議題,透露自己的孩子他也不讓其看短影音。(圖/翻攝「悉尼奶爸 Sydney DaDDy 雪梨奶爸」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中國短影音平台在全球大流行,從此次台灣總統大選也可以看出,短影音對於年輕人的影響力,國際上像是美國、印度、尼泊爾等國家,都提出禁用的相關政策。澳籍時評員悉尼奶爸近日也在YouTube頻道,提起禁用抖音的議題,雖同意抖音和短影音的傳播力度很大,但是他認為應以直球對決的態度來面對,並提出2大重點,直言:「禁不了,不如用起來」。

更多新聞: 科目三不能跳超過30秒?短影音「時長成關鍵」 八炯指:定義越來越短


直球對決抖音!澳洲時評員指提2重點指:暫時禁不了不如用起來 
悉尼奶爸認為短影音的原理,是讓人在短時間獲得極大滿足,會使無法節制的人迅速上癮。(圖/翻攝「悉尼奶爸 Sydney DaDDy 雪梨奶爸」YouTube)


澳籍時評員悉尼奶爸近日直播時,與網友們提起禁用抖音的議題,首先他先提到,先要區分抖音與短影音的區別,因為一個是受中國政府控制的影音平台,一個則是新的傳播形式,他也坦言自己不允許自家10歲的孩子看短影音,原因則是「我個人對短影音,是一直有一種警惕」,認為影片原理是在短時間內讓人獲得極大滿足,他也直指這樣的原理就如同毒品,而對於年輕人來說,「他沒有掌握、了解什麽叫節制」,所以很難去擺脫這種東西,他也說:「總感覺這個可能需要整整一代人,大家才能意識到這個東西有多危害有多大。」

直球對決抖音!澳洲時評員指提2重點指:暫時禁不了不如用起來 
悉尼奶爸認為若是禁不了,就應該要用起來,也從中了解演算法,拓展與年輕人的溝通能力。(圖/翻攝「悉尼奶爸 Sydney DaDDy 雪梨奶爸」YouTube)

但對於在年輕一代盛行的抖音、Tiktok,悉尼奶爸也說他認為應該要「直球對決」,他表示許多國家像是美國、澳洲,都提出了禁用抖音的議題,但是卻做不了什麼,悉尼奶爸說:「那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所謂直球對決。」他也提出應試圖琢磨演算法,增加年輕群體的影響力,試著探索「怎麽樣去抓住這個跟年輕人心靈對話的這種形式」,再來因為禁不了,悉尼奶爸說:「不是說那禁不了,那我們就只能反對。」認為應該還是要在這樣不公平的戰場上盡力而為。



更多新聞: 寧夏夜市科目三冠軍出爐!最小參賽者僅4歲 萌弟秀「絲滑舞步」嗨翻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