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韓國瑜、江啟臣「閉門會談」惹議 民眾黨:尊重來訪客人
韓國瑜與江啟臣,預計29日上午與台灣民眾黨閉門會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立院龍頭之爭廣受矚目,民眾黨要求藍、綠兩黨人選,先說明對於「國會改革」的立場,再決定「團進團出」支持誰。國民黨的韓國瑜、江啟臣,預計在明(29)日上午拜會民眾黨團;但因將舉行的是閉門會議,也讓外界質疑「公開透明」到哪去了?對此民眾黨發表聲明澄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江配拜會民眾黨團將到場? 柯文哲:不一定

院長之爭!隨著2月1日新國會開議日期將近,立法院長人選成為各界矚目的焦點;國民黨的韓國瑜、江啟臣,以及民進黨的游錫堃、蔡其昌,都在積極爭取台灣民眾黨8名立委的支持;「韓江配」稍早發出通知,將於明(29)日上午拜會民眾黨團,就「國會改革」與白營交換意見。

但由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長年主張「公開透明」;本次韓江拜會,卻採取「閉門會議」方式進行,引發外界部分聲音質疑,說好的公開透明呢?

對此民眾黨發表聲明回應,公開透明一向是該黨主張;但閉門會議是韓國瑜、江啟臣2人的決定,民眾黨尊重「來訪客人」;稍早白營也與2人辦公室再度連繫,確認明天上午仍將維持不公開的「閉門會議」展開磋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江」預計29日拜訪民眾黨 藍委喊「公開」避免密室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