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慢走不送!未來1週「全台濕轉乾」回暖 林嘉愷曝「這天起」有雨
寒流逐漸遠離台灣,將迎來溫暖好天氣。(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近來入冬最強寒流與水氣來襲,全台迎來冷颼颼的天氣,多地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濕冷的模式到這兩天才得以緩解。對此,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也帶來好消息,今(29日)起氣溫回溫只剩2地區有雨,週末雖然東北風增但水氣不多,民眾外出免煩惱。

更多新聞: 寒流來…台北體感溫度「比日本冷」!愛紗揭台灣「冬天加1料」爆共鳴

林嘉愷指出,今(29日)起冷空氣持續減弱,氣溫有較大幅度回升,上午受華南雲系影響,中部以北及東部有短暫雨,不過下午起降雨會逐漸減少,僅東部有局部雨,這種天氣形態會持續到週四(1日)。不過,週五(2日)、週六(3日)雖然東北風增,但水氣不多,大台北山區及東北部有短暫雨。

寒流慢走不送!未來1週「全台濕轉乾」回暖 林嘉愷曝「這天起」有雨
林嘉愷表示,今日起氣溫回升且轉乾。(圖/翻攝「阿愷報氣象」臉書)

溫度部分,氣象署今日針對金門縣發佈低溫特報,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另外夜晚清晨仍涼,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13、14度,其他地區15到17度,白天冷空氣減弱,氣溫明顯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0到23度,中南部可以來到24到28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的變化。

寒流慢走不送!未來1週「全台濕轉乾」回暖 林嘉愷曝「這天起」有雨
週五至週日東北季風增加。(圖/翻攝「報天氣-中央氣象署」臉書)

據環境部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今日環境風場逐漸轉為偏東風,境外污染影響趨緩,西半部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轉差,夜間至清晨污染物易累積;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宜蘭空品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高屏空品區及馬祖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


更多新聞: 尾牙抽中5萬⋯婆婆爽喊「年菜、伴手禮妳買單」!人妻氣提離婚:憑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