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集團聲明 否認將代理中國汽車品牌比亞迪奇瑞
(圖/擷取自Google Maps)

近期市場傳出裕隆集團有意代理中國汽車品牌比亞迪、奇瑞計畫,裕隆集團發聲明強調並非事實。經濟部官員則表示,進口車要在台灣上市,必須經過安全檢驗,目前相關部會沒有接到申請案件。

更多新聞: 半導體成熟製程競爭恐升溫 台廠差異化應對

裕隆(9941)集團旗下納智捷品牌已進入中國市場,與中國車廠關係良好,市場盛傳中國汽車品牌比亞迪與奇瑞汽車將進軍台灣市場之際,連帶讓裕隆集團也被揣測可能成為代理商。

經濟部官員表示,有注意到社群媒體上的相關傳聞,但現行國內法令未開放中國整車進口,裕隆也已澄清沒有代理傳言所提的中國汽車品牌;而且進口車要在台灣上市,必須經過安全檢驗,目前相關部會沒有接到申請案件。

經濟部官員進一步指出,政府現在攜手裕隆等國內數家車廠,執行汽車國產化、零組件發展等專案計畫,目前已取得成果,未來也會持續加大力道推動。

此外,裕隆集團發聲明表示,以價值鏈開放平台及移動服務生態系為發展策略,長期透過多元品牌與多元發展為生態系注入動力。

聲明中指出,針對消費市場的需求經營、導入多元品牌,以策略合作自主研發,導入在地生產、提升自製率、整車進口等多元方式,滿足台灣汽車及移動服務市場的多元需求,會同時兼顧台灣產業的發展。

裕隆集團強調,近期外傳裕隆集團有代理比亞迪、奇瑞品牌的計畫並非事實。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家登今年營收估增2位數百分比 7月加薪逾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