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買甜糕沒問價錢!女星看結帳金額愣了「我不懂行情?」一票過來人訴苦
謝麗金近來到市場買甜糕,沒想到竟被價格嚇一大跳。(圖/翻攝「謝麗金」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在萬物皆漲的時代,許多人過去的「平價小吃」也不再親民,民眾看到乾扁的錢包嘆聲連連,就連藝人也可能吃不消。女星謝麗金是台劇的熟臉孔,平日常在社群分享日常,近來她到市場沒問價錢就買2片甜糕,結果結帳時被金額嚇傻,忍不住問「是通膨太嚴重還是我不懂行情?」引發不少網友共鳴。

更多新聞: 台灣客大鬧日本美景…放任小孩「亂丟雪球砸人」!她受害嘆:童話變菜市場

謝麗金在臉書發文,她昨(28日)逛市場看到有人賣甜糕,在她印象中甜糕都是親民價格,所以沒問價錢就請老闆娘切2片,還一派輕鬆地問「多少錢?」沒想到老闆娘竟說「359元」,令她難以置信再次追問「妳說多少?」結果老闆娘面不改色給出同樣的答案。由於甜糕已切好裝盒,謝麗金也不好意思反悔,只好硬著頭皮掏錢付帳,事後懊惱說「下次買東西一定要問一下價錢」,並補充甜糕雖然價錢不親民,但「好吃!有焦糖香味」。

市場買甜糕沒問價錢!女星見結帳金額愣了「我不懂行情?」一票過來人訴苦
甜糕在謝麗金的印象中是親民價格,怎料2片要價359元。(圖/翻攝「謝麗金」臉書)

對此,謝麗金也附上照片,只見透明盒裡上裝了切塊的甜糕,看上去份量不多,也難怪她質疑「是通膨太嚴重還是我不懂行情?」貼文一出,許多網友驚呼「好誇張」、「這框金的吧」、「現在這麼貴啊!以前4塊頂多200元」、「突然覺得剛買的一小盒鴨腿肉400好便宜喔」、「可能當中國切糕在賣」、「當觀光客在賣」、「這個價錢要物超所值太難⋯物有所值就偷笑了⋯除非他中間夾的是蟹黃」。

市場買甜糕沒問價錢!女星見結帳金額愣了「我不懂行情?」一票過來人訴苦
謝麗金懊惱說,當時甜糕切了也不好反悔,只能提醒自己下次購買前先問價格。(圖/翻攝「謝麗金」臉書)

也有過來人表示,「我昨天也買了,一盒秤下來365元」、「前陣子買了兩大盒大概500左右」、「妳應該買的是連藕糕,然後遇上賣家用所謂的海藻糖制做。因為我也吃過這種虧,在市場買了一小份給小孩吃,想說幾十塊差不多,結果竟然說要200,都切了才說是用海藻糖做的。所以切記,看到標榜海藻糖,又沒標價的千萬別買」、「這個很重稱,隨便都要好幾百」。


更多新聞: 網紅惡搞賣場道歉了!PO發票反擊「有結帳、別斷章取義」被網打臉:鬼才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