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樂園曾被譽「台版迪士尼」斥資3億打造 她嘆:天堂變廢墟探險景點
近日有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懷念一座曾被譽為「台版迪士尼」的樂園,如今已淪為廢墟冒險地點。(示意圖非關此新聞事件/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謝孟潔報導

台灣有不少間遊樂園,是畢業旅行、情侶約會、親子出遊的好去處,但有些樂園已倒閉,只停留在人們的回憶中。日前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分享,兒時她常跟爸媽一起去「童話世界遊樂園」,這座樂園因建有矮人村、灰姑娘城堡、大金剛瞭望台等夢幻場景,被譽為「台版迪士尼」,只可惜因為遊客驟減、維護水資源等原因,已在1998年歇業。回顧照片,原PO表示至今童話世界遊樂園仍是她心中的迪士尼,貼文曝光,引起熱議,網友也懷念起許多已倒閉的樂園。

更多新聞: 網瘋傳超哥「打人後警局泡茶+請吃3萬雞排」!大安分局回應了

原PO近日以「台灣也有自己的迪士尼?!」為題在Dcard分享,1984年「童話世界遊樂園」在石門水庫附近開幕,斥資3億元就是要將它打造成迪士尼的模樣,身為桃園人的原PO小時候常跟爸媽一起去玩,「那時候真的覺得這裡是天堂」,但到了1998年,迫於遊客驟減、維護水資源、禁止繼續開發等原因,樂園正式歇業,最後還被佛教組織買下,改名「佛陀世界」,現在這座「台版迪士尼」更是淪為廢墟探險的必踩景點。

這樂園曾被譽「台版迪士尼」斥資3億打造 她嘆:天堂變廢墟探險景點
童話世界遊樂園因曾擁有灰姑娘城堡、大金剛瞭望台等場景,被譽為「台版迪士尼」。(圖/翻攝自Dcard)
這樂園曾被譽「台版迪士尼」斥資3億打造 她嘆:天堂變廢墟探險景點
不少網友留言指出,八仙水上樂園是他們最懷念的場所。(圖/民視新聞網)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烈回應:「躺著玩、坐著玩、趴著玩,還是八仙好玩」、「記得布魯樂谷在我國小的時候都有繪畫比賽」、「彰化民俗村,後來都變拍戲的場所」、「舊址的台北兒童樂園(昨日今日明日世界)」、「記得很小的時候去過亞哥花園,那時候裡面人就很少了,工作人員小哥哥還跟我們一起坐海盜船。」。

更多新聞: 道歉也沒用!小網紅「大鬧賣場」慘被提告…警方「依4罪查辦」共8人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