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你阿嬤出來比! 98歲體操奶奶體力超猛
德國九旬「體操阿嬤」Johanna Quaas。(圖/截自 Guinness World Records官網)

體育中心/季芸、楊淨報導

世界最老的體操選手是幾歲?答案就是98歲!在金氏世界紀錄中,年紀最長的德國「體操阿嬤」喬安娜奶奶,雖然已經高齡98歲可以稱做是人瑞,但仍不間斷訓練持續參加體操比賽,體力一點都不輸年輕人,她也以自身經驗鼓勵長者,想要健康就要動起來!

更多新聞: 卡森斯享受離台前最終戰 鄭瑋期待能再當隊友

在雙槓上劈腿倒立和轉體動作俐落又優雅不說你真的很難相信眼前這位體操選手已經高齡98歲。最年長體操選手喬安娜:「我的名字叫做喬安娜,我來自德國,我是金氏世界紀錄,年紀最長的體操選手。」

每天保持訓練習慣身手俐落完全不輸年輕人這位體操奶奶喬安娜其實從小就是運動員練過體操打過手球但因為家鄉德國遭遇戰爭不得不放棄夢想直到57歲那一年體操奶奶才在教練老公鼓勵下重新開始訓練,最年長體操選手喬安娜:「我從小就開始學體操,當時我很想成為體操選手,可惜後來因為戰爭,所以我必須放棄我的夢想。」

雖然現在已經高齡98歲但體操奶奶還是積極參與賽事不過常常因為年紀太大而遇到沒有組別的狀況但即便分到年齡層低的組別這些年來奶奶的獎牌仍就不斷最年長體操選手喬安娜:「我覺得體操,是一個很好維持健康的方法,體操也的確讓我越來越有活力,如果可以我希望能練到100歲。」

除了興趣之外體操奶奶也說只有保持運動習慣才能夠讓身心都更愉快更鼓勵所有長者動起來因為只有健康才是快樂的根本


更多新聞: 花滑女選手瓦莉娃服禁藥被判禁賽 俄國北京冬奧金牌降為銅牌